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应对金融危机 中国官方对央企下达“五条限令”

  中新社北京一月五日电(记者赵建华)中国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周一在此间表示,确保经济发展是中央企业的首要任务,中央企业的发展目标要略高于经济增长预期,企业经济效益要保持基本稳定。在应对此次金融危机中,中央企业要做到“五个不”。


  这位官员所说的“五个不”是指:资金链条不断裂,经营业绩不萎缩,现有市场不丢失,新的发展机会不错过,发挥主导作用不打折扣。

  在此间举行的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会议上,黄淑和介绍说,金融危机发生后,中央企业高度关注现金流动性和资金链安全,确保安全“过冬”。其中,中电投、中国海油等企业加强资金管理,加快资金回笼,做好资金储备;中石油等企业严控投资规模,优化投资结构;中国五矿等企业,不赌市场、不押行情,严控库存和贷款风险,收入、利润都快速增长。

  中央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已显著增强。中央企业在经营管理、投资决策、风险管控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进步。黄淑和称,多数中央企业的资金实力、产品质量、市场声誉、成本价格都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市场话语权和资源配置能力明显增强。

  其中,二00三年到二00八年,中央企业共实现利润三万九千亿元;二00八年末中央企业货币资金为两万四千亿元,比二00三年末增长了一倍。近几年,中央企业还核销了几千亿元的坏帐,夯实了资产。

  今天的会议上,黄淑和还提醒中央企业说,受金融危机影响,市场需求萎缩,市场竞争将更趋激烈,价格下行的压力继续加大。中央企业经营环境的不确定性和困难将进一步增加,尤其是一季度的困难将更大一些。

  他希望中央企业继续防范风险,不管外部经济环境发生什么变化,都要努力保持国内同行业领先,达到或接近国际同行业先进水平。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牛人自制铁路车票流程图
·节假日加班4倍工资 劳动部门总说不着边际的话!
·强人总结坐公交车遇到的囧人囧事 你遇到过吗
·网友质疑:600元,农民工的命只值这个钱?
·房贷七折真的能给你省钱吗?大家都被忽悠了!
·总理关注企业裁员,“公仆”关心65岁退休
·内部人员揭秘:令人震撼的鲜榨果汁“潜规则”
>> 更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