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信泰富巨亏案续:港聆讯监控名单未排荣智健

  虽然中信集团15亿美元的止损措施已经落实,中信泰富(0267.HK)的股价也出现了每天7%以上的连续回升,但香港证监会并未就该案终结调查。香港证监会人士昨天向记者表示,“目前调查还在进行。”

  香港证监会方面指出,目前对中信泰富相关责任人的调查仍在继续,详情不方便透露,在有了一定结果后才会对外公布,这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而记者了解到,目前香港证监会排出的2009年聆讯监控个案名单中尚没有安排中信泰富及荣智健等人。香港证监会相关负责人麦小姐表示,如果调查结论出来确实存在问题,相关方面会根据时间安排法院聆讯。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荣智健等人一再否认知晓整个交易,并且让中信集团出来买单,但不意味着公司管理层在操作上存在的问题就可以被遮掩过去。目前,市场质疑仍集中在 “公司延迟公布巨亏消息并存在内幕交易”上。

  2008年12月24日,中信泰富股东大会已经通过了中信集团注资换股的提案,最终止住了中信泰富的亏损。根据协议内容,中信集团以8港元的价格认购中信泰富股份。当时中信集团的解释是,10月20日至12月中旬,中信泰富的平均收市价约为6.4港元,低于中信集团的收购股价。

  不过,这一解释依旧遭到中小股东的质疑,由于巨亏爆出之前中信泰富股价一直在20港元以上,因此以事件爆发后的股价作为判断依据显然存在问题。虽然提案依然顺利通过,不过从目前来看,质疑不无道理。随着中信泰富的股价一路走高,昨天其股价已逼近11港元,远超中信集团的认购价。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表面上看中信集团替中信泰富的错误买了一点单,但是一转身就成了控股股东,认购的股权还开始赚钱了,这对中小股东来说是否存在不公?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