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韩去年贸易赤字达130亿美元

  韩国政府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国际金融危机削弱市场需求的冲击下,韩国去年12月出口额为272.9亿美元,同比下滑17.4%,为2002年2月以来的第二大月度跌幅。该国2008年的贸易额也出现了130亿美元逆差,为1997年来首次出现逆差。

  该贸易数据比多位经济学家的预期高。报告还显示,去年韩国出口增长13.7%至4224亿美元,但进口增长22%至4354亿美元。2007年韩国有146亿美元的贸易顺差。

  韩国经济学家预计,韩国2009年出口形势仍然严峻,全年或仅增长1%。这种情况下,韩国央行下周再度降息50基点至2.5%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此外,专家预测韩国第一季度会将利率降到2%。韩国央行去年多次降息,总降幅已达225基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