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比亚迪打响09车市降价第一枪

  1月1日,比亚迪将热销的两厢车F3R自动挡的价格从7.98万元降至7.38万元、F3R手动舒适型的价格从6.38万元降至6.08万元,从而拉开了“迎春攻势”的序幕,打响新年车市降价第一枪。

  业内人士指出,2009年的价格大战已提前开打,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预示今年车市仍会风起云涌。

  力保40万销量

  分析人士指出,F3R自动挡此番主动降价估计与2009年的销量目标有关系。

  2008年中国车市虽遭遇寒流,但比亚迪却依然在不断刷新销量榜记录:F3连续数月稳居“万辆俱乐部”行列,6月成为销量最快突破20万辆的自主中级家轿。9月刚刚上市的F0首月销量便达到10059辆,荣登微轿市场销量榜首;同时F3再次刷新记录,成功突破26万辆的市场保有量。10月F3销量超过捷达成为当月的销量王,截至11月F3已经实现自主品牌销量“三连冠”。其它车型如F6、F3R销量也稳中有升。

  在这种势头之下,比亚迪提出了2009年40万辆的销售目标,比2008年翻了一番。为实现这一目标,比亚迪除在2009年推出5款新车分摊销量外,原有热销车型的销售任务加重,F3R就需要完成40万销量中的2万辆,看来此次F3R自动挡降价的意图不只是想要个开门红而已。

  抢占低排量市场

  受金融危机冲击,2008年的中国乘用车市场走出了前高后低的行情:今年七月我国汽车销量增幅降至个位数,紧随而至的八、九两月份开始出现负增长,而11月份的销量环比和同比更是分别下滑2.9%和10.3%,轿车库存则由10月份的16.9万辆上升至11月份的18.8万辆,车企逐渐步入冬天。不过,低排量汽车却是逆势走强。招商证券报告显示,2008年1-11月1L至1.6L汽车的市场份额已由2007年的47.4%上升至51.5%,而11月份当月的占比就达到54.6%,节油的低排量汽车迎来了小暖冬。

  此外,燃油税1月1日开征,此后各类“费用”将逐步取消、划入税收中,养车成本将直接和油耗挂钩,因此业内人士称“小排量的春天到了”。

  在此背景下,以低排量为主的国产自主品牌开始发力抢占国内市场,比亚迪当然也不会错失良机。F3R自动挡一踏进2009年的大门就宣布降价颇有点闪电战的意味。

  F3R自动挡自2008年6月上市以来已成为国内首款8万以内A级自动两厢车,是比亚迪寄予希望的“自主高端两厢车的开路先锋”,此次降价更是进一步凸显了性价比优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