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再传荣智健辞职 中信集团将派实权人物进驻董事会

    再传荣智健将辞职

  陷入外汇合约巨亏的中信泰富有限公司(00267.HK,下称中信泰富)17名董事正被香港证监会调查,调查主要涉及信息延迟披露。中信集团一位内部人士黄平(化名)昨天告诉早报记者,成为大股东的中信集团为加强中信泰富的公司治理,可能将派实权人物进入董事会。

  处理不及时导致被动

  中信泰富1月2日发布公告指,17名董事正接受证监部门调查,包括主席荣智健、其长子荣明杰及集团董事总经理范鸿龄,以及七名执行董事和七名非执行董事。公告并未透露17名董事被调查的原因。香港证监会对中信泰富董事会的调查已持续75天。香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昨日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调查尚未结束前,不能对该事件做任何评论。

  被认为制造了中信泰富投资澳元衍生合约巨亏事件的三位关键人物——荣智健爱女前财务主管荣明方、引咎辞职的公司前财务董事张立宪及前财务总监周志贤,均不在调查之列。

  中信集团对中信泰富的救援方案已于去年12月24日完成,其中包括中信集团按116.25亿港元价格购买中信泰富可转债。可转债到期转股后,中信集团将获得中信泰富14.5亿股股份,累计持有中信泰富57.56%股份,成为绝对控股股东。

  据财经网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信集团当初在处理时“不够果断”,未要求中信泰富管理层即刻辞职,导致了目前的“被动”。该报道并称,接近中信泰富的可靠人士证实,中国投资公司当初曾有意收购中信泰富,但双方接洽后对有关细节未能达成共识,才由母公司中信集团出手相救。

  该人士称,中信泰富在2008年9月7日已察觉外汇衍生合约带来潜在风险,但公司一直到2008年10月20日才公布投资衍生工具录得巨额亏损的消息。

  再传荣智健将辞职

  中信泰富昨以10.94元收盘,暴涨7.255%。据分析人士称,这次暴涨仅仅是源于澳元反弹,中信泰富仍然面临银行信贷评级下调风险,可能出售相关资产。

  黄平认为,银行给予其的信贷额度肯定要受到很大影响,部分投资项目会出现滞后或者收缩的情况。中信泰富目前的选择包括:其一,引入战略合作者;其二,通过集团借款;其三,出售所持有部分公司的股份套现,以渡过难关。

  17名董事被调查后,市场上再次传出荣智健将辞职的消息。黄平认为,此次巨亏危机对荣智健会有一些负面影响,中信集团可能会派实权人物进入中信泰富董事会,通过董事会的票数来影响中信泰富日后的运营和监管。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