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六大部门通知:今年大学毕业生初次就业力保70%

  昨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残联共同发布了开展2009年公共就业服务系列活动的通知,计划将针对大学应届毕业生、农民工以及城镇就业困难人员三大群体开展系列扶助活动。

  2009年,六部门对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目标定位于初次就业率达到70%的水平。此外通知表示,毕业生登记失业后半年内的就业率将要力争达到60%以上,而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在进行登记认定后,半年内的就业率要力保90%以上。

  为此,六部门将联合进行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在六部门的牵头下,从寒假开始就将有一批来自地方的企业前往高校举行专场招聘活动,以吸引有意回家乡工作的毕业生。同时,对于年前有专家提出的以见习带动就业的意见,人保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已经开始搭建。

  “毕业生可以通过本校的就业指导中心同就业见习基地取得联系,获知工作机会。”人保部相关负责人娄权超表示:“这些见习基地,是专门针对大学生找工作搭建的,见习机会也将直接与日后的工作机会挂钩。”通知同时指出,各地方可以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延长毕业生见习时间,并鼓励用人单位优先录用见习毕业生。

  娄权超表示,吸引大学生服务家乡、服务基层,以及鼓励企业招聘应届毕业生的具体优惠政策还在制定当中。“目前出台的是各部门面对当前情况的一个大体计划,不少措施在历年都有提及。今年会将这些政策更进一步的推动下去,重点实施。”

  对于城镇失业人员,通知指出有意自主创业的困难人员,将在今年享受“一条龙”创业服务,即会在市场准入、场地安排、收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及贴息等各个环节,享受扶持政策。

  对于返乡农民工这个最大的潜在失业群体,六部门通知表示将实行春风行动系列活动。按照活动内容,农村劳动力输出地与输入地相关部门将建立就业信息沟通、对接机制,及时发布就业信息,并开展有组织的劳务输出,强化就地就近工作。

  同时,通知还指出,对于返乡农民工、特别是其中的被征地农民,当地政府将组织他们参与地方基础建设工程项目,以工代赈,并落实相关岗位补贴经费。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娄权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