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法国电视台员工罢工 抗议萨科齐广播改革方案

  法国两个国营电视台部分员工近日举行罢工,以抗议萨科齐进行的广播改革方案。

  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根据萨科齐的改革案,公共电视台从4日晚间开始,黄金时段不准播广告。到2011年时,所有时段都不得播放广告。


  萨科齐认为,这样才能提高法国电视台的质量水平,以媲美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不过电视台员工抗议说,这样做只会图利私人电视台。

  法国电视第二、第三频道的员工这几天分别举行罢工。这些公共电视台的记者及员工担心,电视台没有广告,收入将锐减,这会使得他们没有足够的经费制作高水平的节目,然后电视台就会失去观众。

  而萨科齐表示,经费的问题可由提高民营电视频道的广告税收弥补,同时他还打算增加网络及手机业者的课税。

  但舆论抨击萨科齐的改革方案只会图利民营电视台,尤其是收视率最高的第一频道,因为届时它的广告市场将没有竞争对手。

  另一点引人争议的是,第一频道电视台的大股东博格斯是萨科齐的好朋友,同时也是他儿子的教父。

  当萨科齐去年公布这项改革案时,法国电视第一频道的股价应声大涨。

  另外,改革方案还让政府可以任命国营电视台的老板,各方担心,这样一来,媒体就会受到政治力的操控。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