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北京多数银行已可申请7折存量房贷 门槛高低不一

  新年伊始,工、农、中、建四大行关于存量房贷7折优惠利率松口。昨天,记者咨询在京的各家银行,截至昨晚8时,多数银行已开始接受申请存量房贷7折利率优惠,但各家银行门槛高低不一。

  已可申请存量房贷优惠的银行

  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北京银行、广发行

  >>农业银行

  30万以上自动享受优惠

  农行北京分行对存量房优惠政策规定为,贷款人满足贷款在30万元以上,连续90天以上没有不良还款记录,在2008年10月27日前发放的贷款,此前享受的优惠幅度为15%等条件,就可以自动享受最高7折的优惠利率。
农业银行崇文支行房地产信贷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贷款金额不足30万元的客户,需要到办理贷款的支行进行申请并签署一份承诺书。

  >>交通银行

  无逾期还款即可申请

  记者咨询了交通银行崇文区一家支行的房贷部门,业务人员表示,如果客户在还款过程中无逾期现象且是在2008年10月27日前购买的普通商品房,将可以申请7折利率优惠。贷款支行将给符合条件的客户发短信,客户需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合同原件到办理贷款业务支行签署补充协议。

  >>建设银行

  申请到调整需20工作日

  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昨天表示,原则上对于2008年10月27日前发放的原住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0.85倍的个人住房贷款,且贷款账户在近年内没有拖欠记录的,根据借款人的申请,执行利率最低可以下调至基准利率的0.7倍。据悉,建行北京分行从贷款人申请到调整完毕,需要20个工作日。

  >>招商银行

  根据客户情况评估

  记者从招商银行北京分行获悉,该行已根据银监会相关政策出台存量房贷指导意见。该行根据客户资质情况,进行评估。符合条件的客户需要征信良好,无逾期还款记录。该行个贷部对客户进行综合评估后审批确定,可批准利率优惠。

  >>中信银行

  初始贷款50万元以上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存量房贷客户需具备:贷款发放日为2008年10月27日以前;最近一年内发生10天以上的逾期不超过2次、最近6个月内发生10天以上的逾期不超过1次,并且调整当期不处于逾期状态;借款人系贷款购买第一套住房;原合同利率为基准利率的0.85倍;初始贷款金额50万元以上或者持有该行白金卡的贵宾客户。对符合这些条件的客户,该行将主动发短信通知客户前往贷款支行申请办理。

  >>民生银行

  元旦后自动调整利率

  中国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2008年12月26日宣布存量房贷政策,凡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下浮15%的客户,中国民生银行北京管理部将在2009年1月1日后自动调整贷款利率,新贷款利率最低可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下浮30%。规定适用于所有符合该条件的存量客户。

  >>其他银行

  光大银行申请存量房贷利率优惠条件为,2008年10月27日房贷新政策出台前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中尚未还清的,具体资质需要经办行审核通过。

  华夏银行申请条件为首套房且房屋面积为140平方米以下,由各经办支行把握利率下浮幅度。

  北京银行规定,贷款者是购买首套住房、在征信系统中没有不良记录、房屋面积低于140平方米的可向支行申请降低利率。

  广发行对现有存量客户的基本政策,具体由各分行按合同约定与客户协商。原则上可在最低至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0.7倍范围内浮动。

  暂不能申请存量房贷优惠的银行

  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深发展浦发银行

  记者昨天从工商银行得到消息,工行存量房贷最低能够享受7折的优惠政策也已制定出来,将于近期发布。工行朝阳区一支行房贷部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尚未接到存量房贷优惠利率执行细则,但就是最近这一两天的事,如果接到相关政策,支行会马上给客户发短信通知。

  记者昨天致电中国银行客服95566,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还没有接到关于调整存量房商业贷款利率的相关政策。

  此外,记者昨天从兴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浦发银行获悉,这三家银行尚未出台有关新房贷实施细则。

  影响

  拉低银行利润刺激房市

  信达证券银行研究员饶明表示,存量房贷利率7折优惠将在一定程度上拉低商业银行的利润增长,但也会对房地产的回暖起到一定的刺激作用,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又会反过来对商业银行在房地产行业的贷款质量起到改善作用。各银行推进存量房优惠政策的速度不同主要是在权衡口碑与利润,但存量房优惠的推行是大势。

  提醒

  为优惠换银行还贷需谨慎

  有购房人提出,他的房贷银行未出台利率7折优惠政策,或优惠条件相对苛刻,可否做转按揭。对此,银行业内人士提醒,如转按揭加上1%-2%的按揭费、担保费、保险费、抵押登记手续费等费用,累计支出可能在6000—7000元,即使有的银行为了吸引客户,免去按揭费,其支付的成本也可能要2000-3000元。

  一位银行界人士告诉记者,虽然一些银行的老客户利率优惠政策尚不明确,但是一旦都可以实施7折优惠,办理转按揭客户的费用将白花。

  此外,记者了解到工行、招行、建行、广发、浦发等并不能办理存量房转按揭业务。

  存量房贷利率可打七折 优惠房贷申请"四道关"

  利润空间遭挤压 商业银行房贷业务分化

  银行重蹈"囚徒困境" 房贷利率七折谁先行?

  存量房贷七折优惠细则未明 上海各中介热情不高

  南京市民打爆房贷电话 6家银行称不收手续费

  上海公积金房贷利率不会像商业贷款"打折"

  建行农行存量房贷优惠细则出台 农行8.5折优惠自动7折

  存量房贷七折优惠措施出台商银或将减少15亿元利润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