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投投资大摩已浮亏近40亿美元 目前现金为王

  目前金融海啸持续动荡,海外抄底仍需慎行。昨日,有媒体援引中投公司副总经理张弘力言论表示,面对全球金融动荡以及世界经济步入衰退,中投公司已经及时放缓了投资步伐。

  张弘力是在参加近日召开的北京服务中央在京企业和金融机构工作座谈会上发表这一看法的。
他称,"从2008年9月份起,中投就已经调整了年初安排的投资计划,目前则是现金为王,尽可能地不投了。"

  2007年5月,中投的第一单买卖将30亿美元投向黑石集团,但两个月后,中投即浮亏50亿元人民币;同年,中投向正受次贷危机煎熬的华尔街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伸出援手,注资50亿美元,但截至去年12月,中投这笔投资浮亏近40亿美元。

  张弘力表示,虽然目前整体是有损失的,但中投公司是做长期投资,而不是短期。几年以后是什么状况,现在还很难判断。

  海通证券宏观高级分析师陈勇表示,中投公司坚持现金策略,也是理性的选择,不过要防范汇率风险。另外,如果今年一季度披露的财报表明美国公司不存在太大问题,中投可以进行一些积极的股权投资。(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