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谈今年春运

  人民网北京1月6日讯 记者严冰报道: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今天在2009年春运交通运输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道路的运输客运量将达到20.7亿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水路运输的客运量,将达到310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比,增长8%。


  针对今年春运的客流情况,在运力配置上,春运期间,将投入大中型营运客车76万辆左右,日均发送班次将达到210万个左右;水路将投入客运船舶13000多艘,可提供的客位约60万个。这个运力的配置和投入,基本能够满足春运期间旅客出行的需求。今年春运从1月11日开始,到2月19日结束。据预测和分析,今年春运客流形势将有三个方面比较明显的特点。

  ——外出务工人员将提前返乡。因此在春运前将出现小客流高峰,这个情况大家已经看到,很多媒体也做了实地采访。实际上从元旦休假到11日这个小的客流高峰已经形成。特别是外出务工人员提前返乡,这是今年春运客流的一个特点。

  ——元旦和春节相隔比较近,大家知道今年的春节比去年早10天,因此,节前的客流相对比较集中,也就是说春节前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相对比较集中。而节后相对比较分散,主要是节后外出务工人员,我们预测他们会提前离开家乡去找工作,或者回到原来的工作岗位。而学生将会在春运的后期返校,所以节后的客流将会比较分散。

  ——预计今年春运在节后,特别是外出务工人员的流向存在着不确定性。务工人员会提前离开家乡,但是流向有不确定性。判断一部分会回到原来工作的地方,一部分也会留在当地找工作。还有一个情况可能会出现,随着拉动内需,特别是随着大建设和新的建设区域的形成,这些外出务工人员会到新的地方去找工作。所以节后对外出务工人员的影响,有流向的不确定性,当然相对还是会集中在比较发达的区域。比如说长三角、珠三角。也会到新的建设区域去寻找新的工种。为做好今年的春运工作,交通运输部在去年的12月17日专题召开了道路运输春运工作座谈会。12月24日交通运输部发出通知,对交通运输部门组织好这次春运进行了总体部署,尤其对今年春运工作的安全监管、运输组织、运力配置、市场维护,以及提供优质服务都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并提出要求。

  针对今年春运的特点,按照今年春运“安全、优质、平稳、有序、客货兼顾”总思路和工作要求,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即“抓安全、保畅通、送温暖”。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