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天津开发区GDP首次跃上千亿元台阶

  新华网天津1月6日电(记者刘元旭)作为滨海新区核心区域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应对金融危机挑战,2008年全年GDP完成1065亿元,首次跃上千亿元台阶,主要经济指标在国家级开发区中连续11年保持领先。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何树山说,2008年天津开发区企业经受住金融危机的严峻考验,开发区多数指标增速好于去年。全年GDP首次跃上千亿台阶达1065亿元,可比增长23.1%;工业总产值完成3730亿元,增长11.3%;财政收入完成256亿元,增长14.4%,主要经济指标在国家级开发区中连续11年保持领先。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2008年下半年以来,全球金融危机触发世界经济环境急转直下,给天津开发区这样外向型经济程度很高的地区带来很大影响,进入下半年特别是第四季度,天津开发区经济增速显著放缓,出口型企业遇到外需不足的困难,主要大企业生产经营出现波动,一些中小企业出现停工待单或经营困难情况。

  针对这一状况,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积极主动开展服务,深入企业,现场办公,了解和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据统计,全年走访企业312家,为企业解决物流运输、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劳动用工、项目审批以及交通和住宿等问题154个,提升了企业对投资环境的满意度,很多企业增资扩产,或者将在国外、国内其他区域的生产能力转移到开发区,基本未出现企业停产破产和大规模裁员现象。

  据了解,目前天津开发区内的企业运营情况良好,总投资超过500亿元的在建和即将开工的185个项目进展顺利,显示了企业对投资环境的信心。

  作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一环和梯度开放的重要组成部分,1984年12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应运而生。国家原批准规划面积33平方公里,自2003年开始,天津开发区启动了西区开发,规划土地面积48平方公里。另外,开发区还拥有微电子、逸仙园、化工区三个区外小区。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