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大盘开门大吉 4万亿受益板块再度“牛回头”

  昨日大盘开门大吉,4万亿内需刺激板块再度大涨,表明市场对该系列板块的挖掘或将源源不断。

  水泥股昨日继续担当普涨主角。冀东水泥海螺水泥塔牌集团赛马实业同力水泥江西水泥祁连山纷纷涨停收盘;此外,太行水泥福建水泥天山股份收盘涨幅都在7%以上;*ST双马ST大水等ST股也全都涨停收盘。


  在众多券商公布的2009年投资策略中,水泥股依然是机构青睐的重点。昨日,在几大券商最新公布的买入评级股票中,水泥股再成券商眼中的香饽饽,多只水泥股被强烈推荐。

  个股方面,产能快速扩张、内部成本控制优势明显的全国性龙头企业如区域优势明显的西部区域的龙头企业都可重点关注,如海螺水泥、天山股份、*ST双马。

  水泥股之外,工程建筑也是不容忽视的重要内需刺激板块。该板块走势与水泥股相近,在去年11月至今一直保持强势,其中中铁二局精工钢构四川路桥等都有过人表现。

  国信证券的测算数据显示,今年铁路施工和公路施工都将有明显的增长。其中,铁路基建投资增速有望达到30%-40%,投资规模创历史新高,建议重点关注垄断性明显的铁路施工企业。

  从三季报看,市场主力机构对铁路、公路建设和工程建设板块的布局早就在进行之中,如中国铁建、中铁二局、西藏天路宏润建设等,就出现了机构的明显增仓。建议重点关注四川路桥、浦东建设晋西车轴中国南车等。(记者王丽)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