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社区卫生中心全部实施基本药品“零差率”

  今晨,家住浦东周家渡的严老伯去社区卫生中心看病,他发现自己冠心病常用药丹参片降价为8.20元,比年前便宜了1.5元。上海市卫生局今天开会介绍,从去年12月28日起,本市232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全部实施了基本药品“零差率”,一年将为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的患者减少药费支出高达1.65亿元。


  严老伯告诉记者,今天他还配了治疗支气管炎的急支糖浆,比年前便宜了1.71元,治疗咳嗽药复方甘草口服剂,比年前便宜了1.3元。照此一年,就可节省药费800元至900元。

  上海市卫生局局长徐建光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本市在改善病人就医,缓解“看病贵”上推出了又一重大举措。市卫生局介绍,被列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基本药品增加到166只(包括品规和剂型在内约有1600多只品种),其中西药87只,中药79只,凡是患者使用的是166只基本药品,就可享受“零差率”。据测算,2009年全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行零差率后,补偿经费总额估计约为1.65亿元,其中城镇职工医保部分1.22亿元,非城镇职工医保部分0.43亿元。平均每区县对社区卫生服务的补偿经费金额为869万元,各区在300万元(崇明县和青浦区)至2800万元(浦东新区)之间。

  徐建光局长介绍,上海共有232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686个社区卫生服务站,近年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病人不断上升,年近4000多万人次,占全市的门急诊总量的三分之一,另外还有每年6万张家庭病床,为减少患者医疗负担,经市卫生局、医保办、物价局、财政局等部门研究和协商,在总结村卫生室实行药品“零差率”经验基础上,从去年12月28日起,本市232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全部实施了基本药品“零差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建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