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产业振兴规划将出台 股市9大兴奋点市场很买账

  日前,高层表示“国务院正在制定十大重要产业的调整和振兴规划”,昨日市场受此影响,多个规划中涉及到的行业板块表现出色。尽管十大行业未能一窥全貌,市场对该规划一直冠以“9大产业振兴规划”,这9大行业包括钢铁、汽车、造船、石化、轻工、纺织、有色金属、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
记者对9大产业投资机会进行了详尽分析。

  钢铁业 缓解供给失调局面

  业内认为钢铁业振兴计划的政策着力点主要体现在实施钢材商业收储计划,大力推进钢材出口,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和提高产业集中度,供需平衡自然恢复四个方面。分析人士认为,这项政策将在三个月内见效,所以最快今年一季度开始,出口钢材资源将出现环比增长的局面。因此,建议关注的相关个股有宝钢股份八一钢铁等。

  汽车业 行业提前回暖

  据悉,预计在今年一季度正式出台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旨在保证中国汽车市场维持10%左右的增长。分析师认为,这对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有利。天相投顾建议关注相对受益于燃油税推出的小排量、经济型车上市公司,如一汽夏利上海汽车长安汽车

  造船业 将降低行业风险

  船市萧条引发市场对造船企业持续盈利能力的担心,一系列扶持政策的集中出台有利于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巨潮资讯认为09年造船行业将强于大市,建议关注中国船舶广船国际

  石化行业 受益于油改

  2008年12月19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的通知》,规定2009年1月1日起,上调国内成品油消费税单位税额,调整幅度在0.7-0.8元/升之间。分析人士指出,化工行业的行业景气度并不会下降的过多,业绩仍有望与08年持平。

  轻工业 源于政策扶持

  轻工行业生产日常必需品,因其产品具有市场大、需求大、内需规模大等特点,早在4万亿投资出台之前,管理层就出台多条政策措施,促进轻工业发展,随着积极的货币政策及税收政策的落实,轻工业里每个细分行业均会赢来一次重大洗牌,而作为轻工业上市公司,势必在该洗牌中迎来新的机遇。华泰证券指出,医药行业、食品行业、零售行业的机会较多,投资者可密切留意。

  纺织业 关注地区龙头

  数据统计显示,纺织业去年前11个月盈利同比下滑,为10年来首次负增长。多数分析人士表示,2009年中国纺织品服装的出口或许会出现1998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东北证券称,一些具有先进技术、创新能力的品牌,将利用营销网络竞争力较强的优势在扩大内需中分得一杯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关注纺织板块中地区龙头品种。

  3G信息 终到山花烂漫时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传来的消息,3G牌照的具体发放日期已经快了,近期之内就应该会有通知。业内人士预计,各大运营商对3G项目的计划投资已逾2800亿元,其中中国移动为1100亿元、中国电信为800亿元、而中国联通为1000亿元。申银万国分析师方璐认为,将有五大类电信业企业在2009年受益,基本上涵盖了整个通信制造行业,受益上市公司包括中兴通讯武汉凡谷等。其他领域包括网络优化、光通信设备、仪表及系统、运营商网管系统等。

  装备制造 两子行业独放异彩

  装备制造业受政府投资拉动性很大,并购重组事件较多。市场人士指出,今年政策主导下的装备制造行业并购重组还会继续增加。群益证券冯超建议关注特变电工东方电气金风科技许继电气等。华泰证券陈耀邦建议关注山推股份中联重科。天相投资王明存认为可关注具有资产整合概念的力源液压航空动力哈飞股份等。

  有色金属 已接近底部

  有色金属行业的机会主要来自于其他几个行业的投资拉动,同时受税收政策影响较大。比如商务部日前宣布从2月1日恢复铜镍铝等的出口免税政策以及市场传闻该行业振兴计划将出台,昨日该板块就出现大幅上涨,吉恩镍业贵研铂业锡业股份涨停,江西铜业云南铜业涨幅也超过了9%。渤海证券张延明指出,有色金属板块离历史最低点已十分接近,此时投资可以说是接近“无风险”,而未来2-3年却很有可能是数倍的增长。海通证券杨红杰建议关注宝钛股份。(记者谢沵涵胡佳杰 胡凌)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