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广州北京购票潮提前涌现 铁路部门紧急应对

  全球资讯榜,一榜知天下。中午好,我是贾志红。今天是2009年1月6日,星期二。虽然春运还没有正式拉开帷幕,广州北京等地已经提前出现购票潮,铁路部门通过电子订票、增加临时窗口等方式缓解压力。

  春运未到,广州火车站已是人头涌动,这两天运送旅客的数量突破11万人次。

去年冰灾滞留了1300万名外省务工人员留粤过年,加上今年有大批企业提前放假,这让广州今年的春运小高峰提前到来。 购票人数增加给铁路部门带来压力,4日早上,由于16万张票同时出闸,导致广州火车站售票系统瘫痪近三个小时,大批乘客滞留等候取票。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广铁集团首次推出“通订通取”措施。

  广铁集团春运工作组 李志明往年是在哪里订就哪里取,今年是整个珠三角地区是通订通取

  截至目前,广州火车站已有71万张车票被预订,其中2/3是通过订票系统预订出去,较好的缓解了火车站客流压力。北京西站在北广场西侧停车场设置的临时售票处昨天上午启用。售票处共设120个售票窗口,昨天已有70个投入使用。随着春运购票客流的增长,北京西站将视客流情况开齐所有临时售票窗口,高峰时每天可满足上万人排队购票。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