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奥巴马支持总额775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

  据一名美国国会消息人士透露,当选总统奥巴马5日向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其支持总额为775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

  据彭博社报道,奥巴马当天与国会两党领袖举行会晤,以协助制订为期两年的经济刺激计划。
他说,美国经济正处于重病之中,他之所以和国会领袖就经济问题进行磋商,就是因为形势不等人,美国政府必须采取行动促使美国经济走出目前的衰退。他表示,国会将推出惠及企业及个人的减税计划和推动国家基础设施重建的开支计划。

  据悉,当天早些时候,奥巴马曾表示希望国会能在本月底之前,或最迟不超过下月第一周,完成与经济刺激计划制订相关的工作。他认为,计划中减税金额应占总额的40%。

  关于计划总额,目前国会各方说法不一。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在参加完会晤后说,奥巴马向国会领袖们透露,目前有近20位经济学家建议,经济刺激计划总额应在8000亿至1.3万亿美元之间。不过,奥巴马的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则表示:“8000亿美元距离我们讨论的计划金额上限不远……在金额方面我们没有改变。”

  据报道,目前美国国会两党对于经济刺激计划尽早获通过的要求都很急迫。佩洛西对记者说,两党将带着紧迫感,尽快制订和通过该计划。不过她没有预测计划具体颁布时间。众议院教育和劳动力委员会主席约翰·博纳说,尽管目前共和党方面仍质疑计划的总金额,但他相信在未来六周里,国会会就部分内容达成一致,并最终向奥巴马递交相关法案。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