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厉以宁:金融危机为自主创新提供了机遇

  本报北京1月4日电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厉以宁日前表示,当前全球金融危机给了我国相关企业以自主创新的动力,从某种程度上看,金融危机为自主创新提供了机遇。

  厉以宁教授是在日前举行的北京大学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讲话时这样说的。

他说,过去较好的经济形势掩盖了企业在自主创新上的不足,如今,危机来了,矛盾和不足也显现出来了。但压力从来都是动力,危机让我们认识到自主创新的重大意义,我们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大力发展产学研结合,如此,我们的国家将会有一个更新的面貌,未来我们才能真正建设成为一个创新型国家,而且比现在更强大。

  厉以宁教授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经济建设上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当前,我们对改革开放的最好纪念方式,就是要在为什么发展、怎样发展这一重要问题上继续解放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改变重物轻人、重生产轻民生和惟GDP论等错误倾向,努力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着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同时,也要大力转变政府职能,积极推进自主创新和城乡一体化,高度重视解决就业等民生问题。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厉以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