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俄罗斯途经乌克兰的输欧天然气大幅减少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 据外电报道,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6日表示,俄罗斯经乌克兰输送到欧洲的天然气已经减少60%。

  保加利亚经济和能源部6日也发表声明称,当地时间凌晨3时30分,经乌克兰输往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的天然气已经停止供应,下游的希腊、土耳其和马其顿也受到影响。


  保加利亚92%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是巴尔干地区对俄天然气依赖最严重的国家。保政府目前号召国内消费者“把天然气消费量减到最低,并在可能的情况下使用其他替代能源”。

  奥地利能源公司6日宣布,其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目前只相当于应有水平的10%。为此奥地利方面将考虑动用能源储备。

  由于在供应价格和过境费等问题上争执不下,俄方1月1日切断了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但仍保持了途经乌克兰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5日,俄总理普京又下令减少6530万立方米经乌克兰输往欧洲的天然气,理由是乌克兰截留了同等数量的输欧天然气。

  欧盟国家约四分之一的天然气从俄罗斯进口,其中约80%经由乌克兰境内管道输送。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发言人6日警告说,由于俄方大幅削减天然气供应,欧洲国家将在数小时内出现供气不足问题。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