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北京应对金融危机影响积极采取措施促进就业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张淼淼)“国际金融危机对北京市的影响在逐步显现,2009年的就业会受到一些不利影响,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巡视员任建新6日表示,为应对金融危机影响,继续稳定北京就业局势,北京市积极采取了多项措施促进就业。


  据介绍,北京市2008年就业局势稳定。全年共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2万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22.38万人,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0.11万人,793户零就业家庭全部消除,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82%。全面实现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

  任建新说,为稳定就业局势,劳动部门决定,2008年年底到期的各项促进就业政策,从2009年1月1日起继续执行,并且不设终止期,形成促进就业的长效机制。这些长效政策包括:鼓励用人单位招用失业人员的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政策;鼓励失业人员自谋职业、自主创业、灵活就业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社会保险补贴、小额贷款担保及贴息政策;托底安置就业特困人员的公益型就业组织专项经费补助政策;鼓励职介机构和培训机构免费提供职业介绍和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的补贴政策以及促进区域就业均衡发展的困难地区倾斜政策。

  “就业困难人员的范围也将进一步扩大,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人员都将被纳入,并享受有关促进就业的优惠政策。继续开展消除零就业家庭的工作,做到出现一户,消除一户,确保城乡无零就业家庭。”

  任建新说,为减轻企业负担,北京市已出台了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农民工大病医疗保险的缴费费率等措施。“除此以外,我们还将对受金融危机影响的困难企业在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培训补贴等方面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鼓励困难企业尽量不裁员或少裁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此外,北京市劳动部门还将加强失业监测,实现企业裁员报告制度,对已解除劳动关系的人员,及时办理失业登记,按规定足额发放失业保险金。

  据悉,2009年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将于1月9日启动,其中,1月10日至16日,将首先在全北京市范围内开展就业“援助周”活动,其他系列活动陆续展开。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