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中国首笔并购贷款在京启动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岳瑞芳)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产权交易所6日在京举行三方关于并购贷款合作框架协议的签字仪式。这标志着中国首笔并购贷款正式启动。

  所谓并购贷款,是指银行针对企业并购提供的专项贷款。
此前,在中国既有的银行业法规框架中,银行信贷资金曾被禁止用于股本权益性投资,直到银监会于2008年12月9日发布《商业银行并购贷款风险管理指引》后,才允许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开办并购贷款业务。

  并购贷款的启动,对急需资金进行并购的企业而言,又多了一个融资的渠道。北京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熊焰表示,对公司并购而言,最大的困难来自于缺少金融支持。如果能够得到银行的并购贷款,不但能降低企业的运行风险,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对银行而言,也为其提供了新的优质的项目和资源。

  据记者了解,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此前也已与工行上海分行和上海银行分别签订了《开展商业银行并购贷款合作协议》,联合推出总金额达100亿元人民币的企业并购贷款额度。

  北交所常务副总裁、新闻发言人梁雨表示,在并购贷款业务中,虽然产权机构并不参与具体的并购案例,但可以作为平台提供项目筛选和保证结算安全的作用,同时参与并购贷款的流程设计。

  同日,北交所还与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北京银行分别签署了并购贷款合作框架协议。

  北京产权交易所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产权交易机构之一,也是目前中国最大的金融资产处置平台。2008年,北交所成交项目4176宗,成交金额达940.73亿元,增幅超过40%。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