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合并网通新联通集团正式成立 电信重组进入尾声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记者刘育英)中国电信重组六日迈出至关重要一步,原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和原中国网通集团公司正式合并,至此联通和网通在集团层面完成合并,电信重组进入尾声。

  联通公司公告称,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已经吸收合并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
合并后新公司的全称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联通”)。

  两个集团公司合并后,中国联通将继承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的全部资产、债权债务和业务。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将依法注销。

  联通与网通合并后,新联通集团员工数将达到五十万人,但管理层没有裁员计划。据联通五日的电视电话会议,二00九年集团将加快融合,以宽带移动互联网为业务重点。目前联通已在七城市进行3G试验,拟于二00九年推出基于WCDMA标准的3G服务。

  据报道,联通将于近日宣布高管名单。联通筹备组人员有:常小兵、陆益民、左迅生、裴爱华、佟吉禄、李建国、赵继东、李福申、李刚、张钧安、姜正新,这十一人均来自原联通和网通,常小兵为筹备组组长。

  原联通与网通集团的正式合并,也为发放3G牌照奠定了基础。据悉,3G牌将于近日发出,但业界认为会先发出一张TD-SCDMA牌照。

  此前,在二00八年十月十五日,两公司的红筹公司已宣布正式合并,新联通同时也正式启用了更改后的新名称,并公布了新的公司标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