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央行:鼓励合理发展消费信贷 支持居民改善住房

    中新网1月7日电 2009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强调,今年要认真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促进货币信贷合理平稳增长,加大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鼓励合理发展消费信贷,落实和制定有关信贷政策措施,有针对性地培育和巩固消费信贷增长点,支持居民解决和改善住房条件。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2009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于1月5日至6日在京召开。全面总结了2008年人民银行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研究部署了2009年的主要工作。

  会议确定了2009年的工作措施,强调要认真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促进货币信贷合理平稳增长,加大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强流动性分析预测,灵活调节资金供求,确保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足。理顺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改进信贷管理和服务方式,保证资金渠道畅通。积极发挥信贷政策的作用,引导金融机构用好新增信贷资金。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支持金融机构加大对民生工程、重大工程建设、节能减排、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区域协调发展的信贷投入。

  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基本面和信用记录较好、有竞争力、有市场、有订单但暂时出现经营或财务困难的企业给予信贷支持。

  鼓励商业银行通过发放并购贷款或其他方式贷款支持企业兼并、重组、整合,促进产业升级,推动设立多层次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基金和担保机构,指导金融机构提高中小企业贷款比重。

  鼓励更多信贷资金投向农村,加大对农村金融的政策支持力度,完善扶贫贴息贷款管理,推动建立农村信贷担保机制,大力发展面向农户的小额信贷业务。

  鼓励合理发展消费信贷,落实和制定有关信贷政策措施,有针对性地培育和巩固消费信贷增长点,支持居民解决和改善住房条件。

  鼓励金融机构开展出口信贷业务,帮助出口企业减少收汇风险,保持出口稳定发展。

  会议指出,要继续做好灾后恢复重建的金融支持和服务工作。全面推进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试点,进一步提高信贷政策导向力。稳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密切关注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化,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和渐进性原则,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增强汇率弹性,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积极推动外汇市场发展,丰富汇率风险管理工具。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