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专家:未来两年房价有望走出谷底 价格将现反弹

  如果仅看今年一年的变化,2009年房地产价格走向是平稳或略微向下的。这是全球经济周期下,居民可支配收入和资产预期所决定的,属于短期预期。但考察两年以上的预期,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部务委员会副主席王自力认为,中国城市房地产价格将反弹,走出“U形”的谷底。
他的理由如下:

  首先,在中国人的财富观中,房产和土地是位居一的。5000年的文明,铸就了中华民族自己的财富观念。虽然世界在变,但这些变化也很难在短期内改变中国人的财富观。

  其次,中国城市相对集中,人均土地资源短缺是基本国情。现代化进程较快的地区,房价上涨的压力会越大。

  三,房屋和土地的使用权,是国家进行经济调控时有效的储备手段和攻防手段,这也是为什么国际资本在2002年大举抢占中国房地产市场,而在危机时期仍不放弃兑现的理由。对于竞争者而言,要在一国制造和刺破经济泡沫,除了资本市场,更有效的就是对房地产市场的操控。

  四,现阶段,农村土地不太可能对城市土地价格造成太大的冲击和影响。目前进行农村土地全流通的基础并不稳固,指望农村土地制度进行大幅改革也不现实。短时期内,农村土地也不太可能对城市化土地价格造成太大的冲击和影响。

  五,本次全球经济危机中,各国在货币供应方面,已经大量释放、并预示出进一步扩充流动性的政策信号。最终,经济一定会回稳、市场一定会激活。但是回稳和激活后的经济,将不可避免地出现国家刺激经济的后遗症:通货膨胀。

  六,2009年中国经济有望在年中转抑为扬,重回快速增长的通道,预计全年的GDP增长率将达到8%以上。自2010年起,中国经济将逐步走入温和通胀周期。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