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上海国际集团启动非金融资产整合

  该集团旗下的国际经营公司、上投投资公司、国际投管公司将于近日合并

  ⊙本报记者 邹靓

  自新一届管理层上任后,上海国际集团在金融资产之外的实业投资、资产管理板块整合信息备受外界关注。消息人士1月6日透露,近期,上海国际集团旗下资产管理板块将进行大规模重组。
这意味着,上海国际集团将启动第二轮整合,组建“三位一体”的控股集团。

  消息人士表示,上海国际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下称国际经营公司)、上海市上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投投资公司)、上海国际集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国际投管公司)将于近日合并,“公司名称尚未拟定,预计还是会以上海国际集团冠名”。目前,该事项已交由上海国际集团资产管理总部具体办理。

  公开信息显示,国际经营公司前身为上海国际信托公司投资银行总部,2000年10月开始独立投行运作。公司主营涉及资产经营、投资业务、资本运作、资产管理、财务顾问、重组与并购顾问、项目投融资顾问等诸多领域,是上海国际集团旗下投资银行业务的主要运作载体。

  上投投资公司成立于1994年,定位于探索并实施对不良资产或低效资产的运作,致力于资产清理、置换和重组。

  国际投管公司成立于1987年,受托管理集团股权投资资产19亿元人民币,负责的投资及管理涉及工业制造业、商业、宾馆和房产等领域。

  目前,上海国际集团旗下两家房地产公司上投房地产有限公司和上海通达房地产有限公司,已经合并成为上海国际集团房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后就将挂牌成立。

  2008年5月,上海国际集团新一届经营管理层上任时曾明确,在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纳入上海国际集团版图后,上海国际集团的发展方向,是成为集金融控股、实业投资、资产管理于一体的控股集团。上述5家公司的分别重组合并,将基本完成上海国际集团在实业投资、资产管理方面的整合,为筹建实业集团、资产管理公司打下基础。

  上海市金融工委副书记吴建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上海国际集团对旗下实业投资和资产管理的整合是公司行为,近期上海市政府没有对上海国际集团的定位问题再做谈论,两者之间不存在矛盾。近期来自上海市金融工委、上海市金融办的提法,将上海国际集团定位为一个地方国资投资金融的专业化投资公司,而非金融控股公司,混业经营或是金融控股的概念已然淡化。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