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今年外汇管理总纲:确定保增长防风险促平衡

  国家外汇管理工作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在会上表示,2009年,我国将按照“保增长、防风险、促平衡”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做好外汇管理各项工作。将改善服务贸易外汇管理,加强国际收支检测预警和危机应对,进一步加强储备经营的风险管理,确保外汇储备在风险防范中的最后保障作用。


  胡晓炼指出,保增长,就是要积极落实中央提出的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2009年经济工作首要任务的总体要求,以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进出口收付汇核销制度改革,改善服务贸易外汇管理,支持服务业的对外开放和健康发展,配合做好人民币国际贸易结算试点工作,加大外汇管理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

  防风险,就是要加强国际收支监测预警和危机应对工作,建立国际收支风险双向监测预警框架,进一步健全国际收支应急保障制度;完善对外债权债务和直接投资的管理,进一步引导我国外汇市场规范发展,加大外汇业务合规性检查,打击各种外汇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强储备经营的风险管理,确保外汇储备在风险防范中的最后保障作用。

  促平衡,就是要进一步改善国际收支状况,配合有关部门切实扩大内需、调整结构;继续完善跨境资金流出入均衡管理,稳妥有序推进外汇体制改革,逐步形成有利于国际收支调节的体制机制。

  胡晓炼表示,应处理好外汇均衡管理与复杂形势下监管重点的关系、外汇管理政策连续性与灵活性之间的关系、加强外汇管理与推进市场化改革之间的关系,不断与时俱进,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创造有利环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晓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