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上汽注资2000万美元拯救韩国双龙

  昨日,上海汽车集团向本报记者证实,已经向其控股的韩国双龙汽车公司提供部分资金支持,帮助双龙缓解现金拮据压力。双龙汽车受金融危机影响而陷入财务困境,去年12月份向母公司上海汽车提出注资要求。但上汽强调韩方政府应先给予双龙支持。

  或提供259亿韩元开发新产品

  据披露,双龙汽车最近从上海汽车手中获得259亿韩元(合1960万美元)的资金。上汽昨天向本报记者表示,“这是既定的新产品开发项目中的一部分付款。希望这个项目能够帮助双龙缓解部分短期现金流压力。”但接受采访的有关负责人没有对注资金额进行确认。

  去年12月,双龙汽车要求上汽提供应急资金援助。双龙公司发言人曾表示,母公司上汽集团将会对双龙注入一部分紧急资金用于开发新车。由于更多客户转而使用节能型轿车,双龙汽车计划从2009年开始在一个名为“C200”的项目下推出一款全新小型运动多用途车(SUV)及其他新车型。

  双龙主要债权人韩国产业银行也要求上海汽车向其韩国子公司提供3200亿韩元(合2.46亿美元)的财务援助。但上汽明确表示不会直接向双龙汽车注资,而是希望与双龙在产品开发、采购、销售等方面不断加大协同效应,来继续双龙的发展。

  随后上汽派人赴韩国谈判救援双龙事宜。上汽和韩国产业银行都表示,只有在对方向双龙提供救助的情况下,才会再提供资金支持。

  此前,上汽曾表示,如果双龙愿意推进公司重组计划并实施裁员,公司可以向双龙汽车提供2亿美元(约2570亿韩元)的救济性资金援助,但该提议也遭到了双龙的反对。

  去年12月30日,双龙汽车劳资双方发表“劳资共同克服经营危机”声明。声明称,双方将共同努力解决资金困境。这被认为是双龙劳资双方为避免双龙破产达成的初步妥协。双龙随后向全体职工发出一份文件。文件中双龙呼吁全体职工齐心挽救企业,彻底清除内部的低效率因素。

  而上汽强调,双龙经营层正积极寻求韩国政府和银行支持,并与工会谈判降低人员成本。按照韩国测算,如果到今年1月还没有获得资金支持,届时其债权方可能将采取行动。目前,韩国产业银行正要求双龙经营层提交削减劳动力成本方案和新车开发具体计划。

  资金缺口达6000亿韩元

  2004年,上汽集团收购韩国双龙汽车,持有51.3%的股份,成为国内第一家正式实施对国外整车企业并购的企业,并一度使双龙表现出色。但从去年开始,全球经济衰退迫使韩国汽车生产商纷纷减产并裁员。根据汽车业有关人士测算,为了维持正常经营,双龙汽车2009年至少需要6000亿韩元。

  公开数据显示,去年1至9月份,受产品需求降低影响,双龙汽车的净亏损达到981亿韩元,而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167亿韩元。进入去年第四季度以来,由于全球经济危机的加剧和市场需求的进一步下滑,双龙汽车日益陷入困境。去年11月,双龙在韩国国内销量同比下降59%,仅有1632辆;出口量下降65%,仅有2203辆;去年前11月,销量同比下降27%,仅87125辆。而到去年12月份,双龙汽车运营资金更是每况愈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双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