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房贷利率七折优惠 各家银行正在调整

  房贷利率七折优惠各家银行正在调整

  不少银行表示,市民应随时关注,并及时办理申请手续

  近日有媒体报道各大银行已出台针对存量房贷的七折利率优惠政策,记者昨日分别从中行、建行、农行、广发行、招行等银行驻莞分行获悉,上述银行正在实施或已经制定了新的相关利率优惠政策,并提醒广大市民需及时自行前往申请。

  记者了解到,只要2008年10月27日前执行基准利率0.85倍优惠、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优质客户,原则上都可以申请七折优惠利率。

  根据专业人士测算,房贷利率七折优惠实施之后,以20年期50万元等额本息房贷为例,客户将能够节省近6万元的利息。

  

  申请需带齐三件凭证

  记者致电多家银行获悉,客户必须带齐身份证、借款合同、供楼存折这三件所需凭证,亲自前往贷款经办行或经办行所处营业网点办理七折房贷优惠的申请手续;如果是联名贷款,即贷款人为多人,每人都需带齐相关凭证,一同前往申请。

  农行东莞分行个人信贷部负责人向记者证实,对于贷款金额在30万元以上的房贷客户,如果没有拖欠还款等不良记录,从今年1月份开始,无需客户申请,将自动按7折优惠房贷利率执行;而贷款金额在30万元以内的,则需要自行前往银行申请。该负责人同时称,连续违约90天以上,有不良记录的客户在申请放贷利率优惠时,很难通过。

  建行总行则要求各分行结合当地的房地产市场情况,区分地域、区分楼盘、区分客户,合理评估贷款风险自行决定。建行东莞分行个人信贷业务的负责人表示,如果客户有拖欠还贷、存在违约或出现未结清房贷的记录,都会影响到能否最后享受房贷利率优惠,并提醒客户尽量在3月底前办理申请。

  中行东莞分行则表示,客户可到贷款经办行提交申请,如果审核通过,一个月左右可享受7折优惠利率,并建议于周二、三、四早上直接到分行二楼个人信贷部申请。

  

  公积金不享受打折优惠

  不过,多家银行负责个人信贷业务的人士均表示,上述优惠政策均是针对住房商业贷款而言,对公积金贷款没有影响。也就是说,5年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仍为3.87%。

  同时,在大型商业银行已出台具体政策的同时,中小商业银行却步调不一。

  东莞银行表示,近期每天都有很多客户打来电话询问,行里正在制定新的存量房贷利率优惠政策,预计近期就会出台具体的利率优惠细则;在此期间,客户可以先做申请登记,等优惠政策一出,银行会主动联系客户。

  广发行东莞分行方面表示,如果要享受利率下调30%的优惠,客户除需带齐所需凭证前往银行申请外,还需在一份授权书上签字,同意广发行向人民银行查询他的征信情况。

  中信银行东莞分行则表示,凡是符合条件无不良信用记录的客户,都可前往贷款经办行具体咨询申请7折房贷利率的优惠政策。

  兴业银行表示,尚未针对此出台相关政策,请客户继续关注。

  招商银行表示,对于存量客户,会在合理评价贷款风险的基础上,根据客户在银行的综合情况,经过申请审批程序后,确定利率水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