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3G发牌前夜 联通母公司成立

  中国联通母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公司昨天晚间正式发布公告宣布成立,这意味着3G牌照发放即将开始。

  此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三部委《关于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通告》明确表示,改革重组与发放3G牌照相结合,重组完成后将发放3G牌照。

去年年底,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3G牌照的发放问题,3G牌照将在2009年1月择机发放。这次随着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最终重组完成,3G牌照发放前期工作得以全部解决。

  市场之前预期,2009年1月中旬中国联通集团正式成立。可昨天突然发布的公告,说明中国联通集团重组计划提速。业内人士分析,这意味着3G牌照发放已经临近。原本市场上认为中国移动的TD-SCDMA将提前获得首张3G牌照,从现在的情况看,很可能是WCDMA、CDMA2000同TD-SCDMA三张牌照一起发放。

  中国联通昨晚发布的公告称,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已经吸收合并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合并后新公司的全称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