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联储考虑收购金融机构坏账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降息空间所剩无几、但民间借贷成本依然居高不下的情况下,美联储正在考虑更多措施来解冻企业和个人信贷。其中,重启财政部半途放弃的金融机构坏账收购计划(TARP),可能是新的选择之一。


  彭博社的报道称,尽管美联储已将利率降至接近于零,但美国家庭和企业的贷款成本却并未随着国债收益率下滑而走低。上周美国15年期固定利率房贷利率为5.06%,较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出2.59个百分点。2003年美联储将指标利率降至1%的低位时,这两者的利差平均仅0.88个百分点。

  为了压低民间借贷利率,美联储正在研究是否由该行出面收购投资人避之不及的不良资产。报道说,美联储目前的考虑之一就是,重启财政部提出的7000亿不良资产收购方案。

  去年10月,美国财政部启动了TARP计划,后者的初衷旨在通过购买银行不良资产以使信贷市场恢复正常运转,但该方案出台后一直未能全面付诸实施。11月12日,美国财长保尔森说,考虑到市场情况发生的变化,TARP基金的用途将有所改变,由原先拟定的购买银行不良资产转为通过其他方式稳定金融市场,比如直接收购银行股份。

  本周开始,美联储正式启动了收购机构债券的计划,该计划耗资6000亿美元,通过直接收购包括房利美和房地美在内的三大政府支持房贷机构(GSE)发行的债券或是担保的房贷支持证券,当局希望借此解冻信贷市场。此外,美联储还宣布了一项针对消费信贷市场的融资计划,向那些由消费贷款和小型企业贷款支持的最高等级资产支持证券持有者,提供至多2000亿美元的无追索权贷款。(小安)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