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丰田今年二三月计划停产11天

  全球最大的汽车厂商——日本丰田汽车周二表示,计划在2月和3月将在国内的汽车生产共计暂停11天,以减少库存,应对疲弱的汽车销售。

  该公司12月美国销量减少37%,创下逾25年最大降幅。表现逊于日本对手本田汽车和日产汽车,甚至败给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


  丰田汽车已经宣布其国内12家工厂本月将暂停三天,其中四家为汽车装配厂,八家为汽车发动机、传送装置与其他部件工厂。日本产汽车占丰田在美国销量的约40%。

  丰田将该举措归咎于销售急落,且日元劲升。两周前该公司已警告称将出现有史以来首见的年度营运亏损,并表示1月后还将在必要时调整生产。

  丰田发言人士表示,公司已告知供应商日本12座工厂在下个月有六天停产,3月则有五天,以因应需求下滑。但该公司并未透露暂时停产对产量的影响情况。

  丰田和国内竞争对手本田与日产预计均将在1~3月大幅减少全球汽车产量,以减少美国市场不断上升的库存。

  不过汽车业高管已警告称,2009年的业务前景艰困且难以预料。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