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民旅游计划带来5000亿蛋糕

  旅游篇

  今年暑期有望成为旅游业的拐点。

  奥运会后1~2年是举办国入境游最为鼎盛的时期,2009年将是开局之年。

  国民旅游计划将为广东带来5000亿元的旅游收入,将成为2009年旅游业最大的看点。

  到2010年中国旅游总收入占GDP的比例将从2002年的5.44%提升到8%。

  未来10年间,中国旅游业将保持年均10.4%的增长速度。

  

  “2009年中国旅游业将出现‘井喷’”、“金融危机下,今年的倒春寒不知要冻死多少家旅行社”。面对即将到来的2009年,旅游业界出现了严重的分歧。

  业界期待今年暑期能成拐点

  “最起码在今年六七月份之后,旅游业才可以见到一丝暖意。”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常务副总经理郑年军表示。

  2008年雪灾、地震、金融风暴等连续不断的打击,令旅游业不堪重负。

  中小旅行社先后倒下,而现在一些大型旅行社也开始受到波及。郑年军表示,“由于中国经济的特殊性,全球金融风暴对国内旅游业的影响,起码要在今年六七月间才能完全体现。”法国雅高酒店集团大中华区市场销售总监朱小刚则表示,2009年金融风暴的影响将继续存在,上半年,旅游业仍然步履维艰。

  2009年中秋和国庆合并,长达8天的黄金周将大利出境游及国内游的长线,今年国庆或许是旅游井喷期。但忧虑的是,五一黄金周仍然缺失,春节到国庆之间,是整整8个月的长假空缺期。

  对于今年下半年之后乃至未来三五年的国内旅游市场,业界大多颇为乐观。

  各大旅行社都表示,未来的最大利好无疑是国民旅游计划。“国民旅游计划最快要到今年下半年才能实施,修学旅游列入中小学生必修课程,每年的直接产值就是18亿元。国民休闲计划在拉动国民经济发展方面的作用非常巨大,起码拉动广东旅游经济超过5000亿元。”而紧接着的2010年就是广州亚运会,广州旅游业在2010年井喷似乎已不是奢望。

  而未来10年间,中国旅游业将保持年均10.4%的增长速度,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和第四大客源输出国。因此,有分析师认为,旅游行业在今后几年内将存在重大的投资机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