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四部委力挺楼市 更多利好还在后头

  6日,国新办就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相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出席发布会的还有国家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司副司长欧鸿、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王晓华和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霍颖励。

  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

  不会冲击商品房市场

  齐骥称,增加保障性住房的供应,不会冲击商品房市场,反而有利于平稳商品房市场的价格。

  他指出,保障性住房供应的增加,一方面可以解决难以通过市场解决住房问题的这部分低收入群体的住房困难。另一方面,也使得住房市场的供应比较清晰。低收入群体通过政府提供帮助的方式来解决住房问题。其他的群体更多地是通过在市场上购买或者租赁普通商品住房来解决。

  “我认为增加保障性住房的供应,不会冲击商品房市场。”齐骥说,增加了保障性住房的供应,会更加稳定商品房市场的秩序,随着大量保障性住房的投入,使得不少低收入群体不再掺杂在商品房市场的供应对象当中,反而有利于平稳商品房市场的价格。当然也会使得商品房市场的秩序更加良好。

  保障性住房资金投入

  主要有两个渠道

  欧鸿表示,关于保障性住房资金投入渠道,主要是两方面:一是中央政府加大支持力度,今年中央政府投资将会把廉租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投资作为一个重要方面,贯彻中央关于加大改善民生力度的决策。同时,将会提高对中西部地区廉租住房建设的中央补助标准。第二个方面是地方各级政府要加大资金投入,廉租住房建设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能,除了公积金增值净收益部分,还有土地出让净收益中不低于10%的部分用于廉租住房建设,各级地方财政还要加大建设资金投入用于廉租房建设。

  今年可能出台

  更好楼市税收政策

  王晓华说,税收优惠政策可能有一定的滞后才会显现出效果,2008年对房地产市场税收政策调整比较密集,2009年是不是要出台新政策,要根据2008年政策的执行情况来定,如果执行的好可能会延续这些政策,如果执行得不好,可能会考虑是否有其他更好的政策措施。

  她说,2008年,根据经济形势和房地产市场的变化情况,国家三次调整了房地产的税收政策。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

  总体构架已成型

  霍颖励表示,根据国务院的要求,人民银行最近几年来一直会同有关部门进行研究,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现在已经形成了初步的试点总体构架,正在和有关部门会商。这个方案打算在会商有关部门后报国务院同意,然后进行试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骥 | 欧鸿 | 王晓华 | 霍颖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