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为加强内部管理 中信集团拟入中信泰富董事会

  (记者狄梦宇)据《东方早报》报道,中信泰富(0267)大股东中信集团内部人士透露,中信集团为加强中信泰富内部管理,可能会派入实权人物进入公司董事会,通过董事会的票数,影响中信泰富日后的运营和监管。
消息人士称,中信泰富炒外汇的巨额亏损将对主席荣智健生成负面影响。该人士又称,最初中投公司曾经有意收购中信泰富,但双方接洽后,对有关细节未能达成共识,才由母公司中信集团出手相救。

  旗下与供应商订天然气合同

  消息人士表示,银行给予中信泰富的信贷额度或会受影响,部分投资项目会出现滞后或收缩。中信泰富当前面临的选择包括考虑引入战略合作者,或通过集团借款,以及出售所持有部分公司的股份套现,从而渡过难关。中信泰富上周发表通告称,包括主席荣智健在内的17名董事,正在接受证监会有关调查。

  另外,中信泰富昨日宣布,旗下全资司附属公司SinoIronPtyLtd与供应商ApacheNorthwestPtyLtd以及SantosOffshorePtyLimited订立天然气供应合同,以满足当前估计旗下位于西澳洲北部普雷斯敦角的澳洲采矿业务天然气的需求。

  据该合同指出,两家供应商将自2011年下半年起供应天然气,期限为7年。该合同附带初始价,并会定期按照澳洲消费者价格指数变动作出调整;从第4年起,该价格与国际油价挂钩。假设油价为每桶50美元,预计该合同总值约13亿美元。 (香港文汇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