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渣打预测国际金价有望升至每盎司1000美元

  渣打银行最近大幅调高了对国际金价的预测,认为随着美元持续走软,金价将进一步上涨,今年第三季度有望升至每盎司1000美元,高于其此前预计的900美元。

  从去年11月份开始,金价就随着美元的疲软而走高,尤其是最近中东地区局势趋于紧张更是推高了金价。
在金融危机开始蔓延后,黄金的表现远远好于其他金属行情。

  一直以来,黄金价格与美元汇率之间基本保持着反向变化关系。渣打银行认为,美元对发达经济体货币的汇率将继续走低,今年下半年对新兴经济体货币的汇率也会普遍走低,为此一些投资者必将转向黄金。

  相比而言,金价与证券市场之间的关系就没有这么稳定。去年大部分时间,金价与证券市场之间表现出反向变化关系。然而,随着金融危机的加深,这两者却呈现出显著的正向变化关系,不过最近由于去杠杆化趋势有所减缓,这种正向关系也开始减弱。渣打银行认为,今年市场的去杠杆化过程会画上句号,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将得到提升。短期内,证券市场的任何复苏都会抑制金价上涨。但是,随着投资流动性的增强,黄金价格也会随着股市上涨而上涨。

  供应持续紧张,是支撑金价维持高位的主要因素之一。统计显示,去年前9个月,包括矿井、再生金生产和净官方销售等在内的全球黄金供应量比上年同期下降3%。来自矿井的黄金供应量则持续下跌。

  巴克莱资本公司预测,今年的再生金供应量可能维持在920吨的水平,比去年下降约12%。

  与此同时,黄金总需求却呈上升趋势,很可能进一步推升金价。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由于该季度美国和英国经济陷入衰退,消费支出大减,其黄金需求分别同比下滑了29%和26%,但印度、中东和中国的黄金需求则分别上涨了29%、15%和10%。随着美元走软,黄金成为投资者越来越青睐的一种投资工具,尤其在金融危机爆发后,黄金的避险功能得到提升,所以未来黄金的投资需求会继续增加,从而推高全球黄金的总需求量。

  今年全年,全球黄金市场总体趋势将是黄金供应有所减少,需求有所增加,虽然供应量还将高于需求量,但供应相对紧张将推动金价走强。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