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长庆油田油气当量达到2300多万吨 向又一个大庆迈进

  中国石油网消息:随着国内最大规模的石油会战在鄂尔多斯盆地加速推进,2008年12月8日,长庆油田生产油气当量已攀升到2325万吨。至此,长庆油田油气当量08年内跨越2500万吨历史新高点已成定局。

长庆油田又好又快发展,在确保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实施的同时,也强有力地拉动了周边经济发展,造福神州大地。

  由中国石油集团直接推动的长庆油田2015年油气产量上5000万吨发展规划,经国务院领导批示,已上升到建设国家重要油气生产基地的战略层面,并在鄂尔多斯盆地全面铺开。长庆未来七八年内,在2500万吨的新起点上将以每年500万吨的油气净增长幅度来实现这个目标,预计这项宏伟工程的投资将达到2400亿~2500亿元。

  作为中国石油储量产量快速增长的领跑者,长庆油田08年在勘探开发上加大现有主力油田、气田上产力度的同时,锁定盆地储量规模巨大的超低渗透油藏,展开了大规模产能建设,规划7至8年之内在这一区域形成2000万吨的石油生产能力,使超低渗油藏成为长庆油田原油快速上产的主力接替区。

  天然气开发08年在苏里格气田建成近40亿立方米生产能力,使这个迄今为止国内探明储量规模最大的气田,年产气能力跃居长庆四大气田之首,并将在2009年形成100亿立方米生产能力后,加快建成年产200亿立方米的大气田,使长庆气区的天然气年产量提升到350亿立方米,在5000万吨发展目标中占据“半壁江山”。

  长庆天然气通过陕京一线、二线、长呼线、长宁线、靖西线管道,东进北京、天津,北上呼和浩特,西到银川,南下西安、上海后到达“长江三角洲”,造福神州大地。仅陕西省境内就有140多万户居民用上了长庆生产的天然气。而北京、天津两个城市的天然气居民用户目前已增长到522万户。也正是长庆天然气源源不断地输往首都,北京已成为全国首个实现燃气管网天然气化的城市。随着长庆气区周边和管线沿线城市“气化工程”的加快实施,长庆天然气将在带动当地工业发展、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改善能源消费结构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长庆08年组织实施的油气开发建设,被称作“一场静悄悄的会战”,由于采取现代化的生产建设组织方式,进展迅速。在陕北、陇东、内蒙古境内,油气田建设主战场到处都能看到长庆石油人醒目的红工服。长庆今年调集了790多部钻机、430多个试油(气)机组、250多家施工单位参与油气田勘探开发,参与队伍人数达20万之众,建成油气产能逾700万吨,仅完成的油气田产能建设投资就超过300亿元。

  长庆油田作为我国陆上第三大油气田,跨越式增长、可持续发展后劲十足,正在加速成为又一个大庆,将建成我国新世纪重要的油气生产基地。08年7月,中国石油集团领导干部会议特意安排在延安召开,长庆油田被誉为“中国石油新时期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为油奉献的榜样”。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