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商业伙伴关系事件

法院认定注册“谷歌”商标构成侵权

  法院认定注册“谷歌”商标构成侵权

  北京谷歌赔偿谷歌中国10万

  北京谷歌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北京谷歌)注册了“谷歌”商标,引发了谷歌中国和该公司的“谷歌”名称之争。日前海淀法院判决北京谷歌限期更名,并赔偿谷歌中国公司10万元。

  2007年6月,北京谷歌曾起诉谷歌中国,称其中文名称“谷歌”侵权,要求变更中文名称。去年5月,中院终审驳回其诉讼请求。

  终审判决后,谷歌中国起诉北京谷歌,称公司于2000年注册了“google”商标。2006年初,正式确认以“谷歌”作为中文名称,并向国家工商总局申请核准并预留了谷歌中国的企业名称。但是北京谷歌乘机恶意注册了以“谷歌”为字号的企业名称。

  谷歌中国要求北京谷歌变更企业名称,并赔偿20万元。

  北京谷歌则称,企业名称预先登记只是内部程序,并不享有商标上的在先权利。北京谷歌称,谷歌一词来源于“布谷鸟催耕的歌唱和秋天丰收的谷穗在快乐的歌唱”,属于原创。

  海淀法院认为,“GOOGLE”作为商标使用的时间起始于2000年,而且我国加入的《巴黎公约》等国际条约规定,厂商名称得在一切缔约国内受到保护,无须申请或注册。“谷歌”是美国GOOGLE公司正式发布的全球中文名称,无论是否申请注册,均应受保护。

  关于北京谷歌的说法,海淀法院认为,“GOOGLE”预留谷歌的申请日早于北京谷歌的公司成立日,对“谷歌”企业名称享有在先权利。北京谷歌在GOOGLE公布中文名称后,立即注册“谷歌”商标,有造成相关公众混淆的主观故意,构成侵权。

  海淀法院一审判决北京谷歌在判决生效后60日内变更企业名称,变更后的名称不得含有“谷歌”字样,并赔偿GOOGLE中国10万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