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教改规划纲要》调研11个领域 涉及36个子课题(图)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韩进介绍《规划纲要》相关情况 中国网 赵娜

  教育部定于1月7日15时在教育部北楼二层报告厅举行2009年第1次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教育改革与发展有关情况,中国网现场直播

  发布会上,教育部规划司司长韩进介绍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具体调研工作共涉及11个领域。分别为:1、教育发展总体战略研究;2、推进素质教育研究;3、基础教育发展战略研究;4、职业教育发展战略研究;5、高等教育发展战略研究;6、继续教育发展战略研究;7、教育公平与协调发展研究;8、教育改革与制度创新研究;9、教师队伍建设研究;10、教育发展保障条件与机制研究;11、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研究。


  韩进告诉与会媒体,我们在组织专题调研的时候,这11个领域分别涉及到36个子课题,大致分成这样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包括教育发展的总体战略研究和推进素质教育研究两个专题。这都是涉及到宏观教育整体上的内容。主要是总结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成就与经验,分析我国教育发展的主要矛盾和主要问题,提出教育改革发展的指导方针和发展目标。推进素质教育研究重点针对实施素质教育的体制性障碍和政策性问题,提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分阶段实施的目标和保障目标实现重大政策和重大措施。

  第二部分是对各级各类教育的研究,包括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四个方面。主要任务是提出本领域的发展目标、政策举措和阶段性的目标,以及实施的重大项目和采取的重大政策举措。

  第三部分主要是研究教育的改革与公平,包括教育的公平与协调发展,还包括改革与制度创新。公平与协调发展的研究主要是提出教育公平与协调发展具体的政策目标。改革与制度创新的研究重点是考虑教育改革的整体思路和重大措施。

  第四部分主要是研究教育的条件保障。包括教师队伍建设研究、教育发展保障条件与机制研究,还包括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研究。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