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大陆方面将进一步落实协助台资企业融资政策

  海口晚报网1月7日讯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7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陆方面一直高度重视解决大陆台资企业融资的问题。截至2007年底,大陆主要银行为台资企业共提供融资贷款达7000多亿元人民币。
大陆方面还将进一步采取一系列措施,继续落实向台资企业贷款政策。

  他说,中台办主任王毅在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上宣布了十项惠台措施,其中一项就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国家开发银行将在今后2至3年内为台资企业提供总计130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贷款。3家银行非常重视这项工作,已经或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积极落实这项政策。

  杨毅介绍说,前几年大陆银行对台资企业融资贷款取得了很大的进展。2006年到2008年,国家开发银行向台资企业提供贷款239项,总计226.8亿元人民币;2006到2007年,华夏银行共向台资企业提供授信总额51.86亿元人民币。据不完全统计,2007年大陆主要银行对台资企业融资总额达到2300多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光大银行、交通银行等7家银行对台资企业融资额都超过了100亿元人民币。截至2007年底,大陆主要银行为大陆台资企业共提供融资贷款7000多亿元人民币,涉及台资企业6300多家次。

  杨毅还应询介绍了两岸海、空运直航和直接通邮启动以来的实施情况。在空运直航方面,平日包机启动头两周双方共飞207个航班,大陆方面21个航点中已飞17个航点,台湾方面8个航点已飞4个航点。第一周,两岸航空公司合计载客33682人次,平均载客率为73.4%;第二周比第一周略有增长。

  在海运直航方面,2008年12月15日,大陆方面的15条船舶与台湾方面的5条船舶分别从两岸多个港口同时启航对开。12月19日,作为首批直航台湾的大陆船舶,中国海运集团所属的“新烟台轮”满载台湾特色水果、纺织品等货物安全返回。截至2008年12月31日,交通运输部已向21艘台湾资本或台湾船公司经营的船舶核发营运证。

  在直接通邮方面,截至2009年1月4日,航空信函进出口总重达10111.4公斤,水陆路信函进出口总重4098.3公斤;航空包裹进出口总重1698.4公斤,水陆路包裹进出口总重5001.1公斤;EMS(邮政特快专递)出口7692件,进口9514件,总重26268.92公斤。

  他在回答有关提问时还表示,春节临近,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市场火爆,报名踊跃。促进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人数不断增长,是大陆方面的一贯态度,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开放13个省市以外的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李寒芳 陈键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