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北京高价楼盘每月卖不了3套 任志强放炮:房价必涨

  七星摩根广场,也就是盘古大观以每平方米97487元的成交均价,登上期房成交价格榜首,前30名预售楼盘平均价超过3.2万元。昨天,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发布了去年第四季度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排名。

  公布的榜单显示,名列预售项目成交均价第二、三位的漾晴居和三里屯搜侯中心,成交均价分别为每平方米37304元和每平方米36514元。
按照预售项目成交均价上榜项目的成交均价计算,排名前30位项目的平均成交价格为每平方米32558元。

  2008年前三季度连续三次蝉联预售项目成交均价首位的银泰中心,此次没有在前30名榜单中出现,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处于结盘阶段,仅剩两套公寓,价格为每平方米40000至50000元。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昨天还同时公布了去年第四季度现房的成交价格排行。均价最高的是新城国际公寓,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59850元,名列第二、三位的分别是新天嘉园和凤凰苑。

  此外,榜单公布的数据显示,“最贵期房”七星摩根广场第四季度销售了2套,漾晴居和三里屯搜侯中心分别销售了10套和4套。上榜的期房项目中,第四季度销售套数超过10套仅有7个项目,其中销售套数最多的是西单佳慧雅园2号住宅楼,成交28套。紧随其后的是星河湾,第四季度成交了20套。总体算,第四季度成交均价前30名项目共成交217套,平均每个项目成交套数为7套,如果按月算,每月平均不到3套。

  楼市·资本

  楼市低迷吓退创投

  清科研究中心昨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08年中国创投市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投资案例数和投资金额明显减少,部分创投机构倾向于采取保守和谨慎的投资策略。其中房地产业私募股权投资更是陷入低谷,投资案例数和投资金额的下降幅度均超过了50%。

  去年创投投资各季度平均投资额分别为840万美元、803万美元、761万美元和695万美元,呈明显的逐季下降趋势。2008年房地产行业共发生12笔私募股权投资案例,比去年减少了22笔,披露的投资金额为17.10亿美元,比去年减少22.49亿美元,投资案例数和投资金额的下降幅度均超过了50%。

  汽车经销商抱怨生意差

  大排量进口车赔本赚吆喝

  大排量进口车经销商们最近的日子不太好过。汽车消费税实施前,一辆英菲尼迪570可以卖出160万元的价格,而现在降到130万元仍少有人问津。据介绍,去年9月以来,本市进口车上牌量已持续4个月下滑,大排量进口车下滑幅度更突出。除了新的汽车消费税政策外,全球经济大环境的危机让高消费群体变得“冷静”,同时许多消费者赶在汽车消费税调整之前已经购车,消费潜力提前释放。

  一般来说,进口车在年底没有国产车惯用的“降价”营销手段,但今年不同,大排量进口车经销商开始放低身段“赔本赚吆喝”,库存满满的部分经销商甚至以每辆赔10万元的价格出手。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丁宏祥表示,预计在2009年,3.0升以上大排量车型会将产品线延伸到小一级排量。

  楼价今年涨还是降

  任志强:房价必涨无疑

  潘石屹:市场面临灭顶之灾

  “不管降还是不降,从数字上来说一定是涨的。”对于今年房价的走势,在市场一片降声之中,一向喜欢“放炮”的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在昨天“中国地产新视角高峰论坛”上再出“惊人之语”。

  对于由此判断的理由,任志强在昨天的会上解释说:“去年是从高往低走的一条线,今年的房价一定是从低往高走的一条线。所以,要说2009年的趋势,最后一定是上涨的趋势,即使在全行业亏损的情况下,我认为房价也一定是从低向上走的趋势。”

  潘石屹和冯仑算是悲观派。他们都认为2009年的房地产市场走势会更差。潘石屹说:“我很担心,特别觉得更差的是住宅,尤其是离经济适用房地理位置比较近的住宅,2009年和2010年压力都会很大。我看政府出台了一个政策,要在未来两年内建上700万套的保障性住房,700万套是一个很大的数字,是一个天文数字。1997年香港收回之后,只宣布了一个要建8.5万套相当于我们的保障性住宅,两年之后香港的房价跌了50%。”

  冯仑也很担心保障房的建设会让住宅市场离政府的愿望更远。他说:“我今天最大的忧虑就是我们怎么样来恢复市场,恢复市场参与者,特别是民营企业,私人投资者对这个市场的信心;再一个担心是政府导向,把保障房变成福利房,把福利房变成白给,最后的结果就消灭了住宅的市场。”

  楼市·数据

  去年住宅销量降一半

  2008年全年商品住宅期房销售约为6万套,同比2007年下降了5成。业内分析人士认为,2008年的交易量降至5年来销售最低谷。

  数据显示,2008年全年,北京商品住宅期房总销售签约量约为6万套。根据每个月的实际销售套数来看,上半年销售套数初步能够稳定在近每月6000套。随后从8月份开始交易量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9月份北京建委将商品住宅期房和保障性住宅期房分开,商品住宅期房数据急剧下降,其中最低的9月份商品住宅期房的签约量仅为2788套。随后,11月和12月交易量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增加。

  据了解,2007年北京商品住宅期房全年网上签约约为12万套,2006年则高达16万套。 (来源:北京晚报)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广州折腾人的订票方式
·曝光重庆某公司的春节交际费清单[图]
·搞不懂 燃油附加费减了机票价为啥不降
·网友:光荣下岗,一个月只花了158.9元!
·华尔街“海龟”回国三个月感受:还是在美国好混
·唉,可怜的七亿元,用在百姓身上该多好啊!
·中国电信重庆公司整人的花招真多
>> 更多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