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银行房贷“挖角”白热化 三大行房贷细则作让步

竞争压力下,中行松动存贷客户打折条件 摄影 李瞻
竞争压力下,中行松动存贷客户打折条件 摄影 李瞻

  随着二套房的松绑,有改善住房需求的百姓都在密切关注楼市,而银行为争夺优质客户也各出奇招,竞争日益白热化,以中行为首的一直咬紧存贷客户打折条件的大行也开始松口。不过就在昨天,央行相关负责人强调商业银行要控制贷款风险,借款人每月偿还贷款的支出不得超过个人收入的50%。

  大行受“挖角”压力让步

  前阵子对存量贷款客户进行 “挖角”的银行还羞羞答答避人耳目,现在却逐渐公开化。

记者手机不断冒进来自光大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平安银行的短信——来自光大银行静安支行的短信表示,“将房屋贷款平移光大银行,最高可省30%利息,年利率4.158%,另可退保费”。短信结尾还留下了数个直线电话。而根据业内的反映,以深发展、平安等中小股份制银行对存量贷款客户的“转按揭”态度也异常积极。

  而善于精打细算的市民也已经有所行动,家住达安城的朱女士把自己尚剩47万元的贷款由中国银行挪到了深圳平安银行。她告诉记者,自己拿到了7.3折的优惠利率,且所有转按揭的手续费都由深圳平安银行负担。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转按揭对存量房贷客户来说的确成本不大,不少“挖角”银行就免去了转按揭所需的所有手续费。

  在白热化竞争下,因为苛刻条件太多遭“挖角”的大行也终于开始放下身段,作为上海地区房贷余额最大、客户数最多、市场份额最高的银行——中行上海分行昨天被媒体报道对存量房贷打七折开出不少附加条款,如一定金额的定期存款限制、协办信用卡等。不过,根据该行最新向记者提供的一份明确的住房按揭贷款存量客户利率调整优惠细则,所谓的“附加条款”全部“删除”。

  而具体到操作流程上,中行相关人士还表示已经“简化”——即日起,该行将采用电话联系、寄送信函等方式主动通知符合规定要求的客户;在征得客户同意并取得正式回执后的15个工作日内,贷款经办行将根据相关规定进行审核后安排贷款利率下浮比例调整。

  “买房信用卡”面市

  除了争夺房贷客户,银行在买房金融服务上也大下功夫,继中行在去年推出“房车卡”之后,日前中信银行与中信地产联合发布了中信地产金融信用卡。该卡的推出旨在为客户提供“一条龙”的房产和金融理财服务。

  据了解,中信地产金融信用卡用户除享有普通信用卡的各项专属权益外,其突出的服务功能主要在于购买中信地产旗下的楼盘时,将享受由发卡方提供的多重购房优惠及购房后的相关配套服务。中信集团希望借此融合银行和地产的双重优势,通过信用卡这一支付工具,为客户提供包括地产服务、金融功能、白金增值服务平台在内的全方位服务体系。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中信地产金融信用卡用户如购买中信地产旗下项目时,凭卡均可享受购房优惠,并享有优先看房的权益,同时还可获赠中信地产最新开发项目的楼盘讯息。中信地产金融信用卡用户在购房后还可享受家装家电分期购买、双重积分等礼遇,并享受中信信用卡各地联盟商户的各种优惠权益。

  不过,虽然诸多银行对市民买房贷款等金融服务充满热情,央行方面已经提出了风险预警。昨天上午,央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霍颖励表示,银行要加强对风险的防范,规定借款人每月偿还贷款的支出不得超过个人收入的50%。

  特别在贷款买房方面,将首付款比例确定在一个合理水平。从美国次贷危机的情况来看,如果首付款比例过低,在房地产抵押物价值出现大幅度下降以及借款人偿付能力出现问题的时候往往会造成一定的金融风险。

  相关链接

  中行调整房贷利率

  □通讯员 吴炜 记者 钱妤

  中行上海分行规定,凡2008年10月27日之前在中行成功办理浮动利率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贷款之初属首次利用贷款购买自住房或贷款购买改善型自住房,当前还款正常且贷款期间无不良还款记录 (即连续三次以上或者累计六次以上的逾期还款记录)的客户均在本次调整范围之内。

  从即日起,中行上海市分行将采用电话联系、寄送信函等方式主动通知符合规定要求的客户;客户接电或收信后即可回复该行;收到客户回执后,该行将对客户进行住房按揭贷款利率的优惠调整。

  此外,中行上海市分行还推出利率浮动周期变更业务,可以向客户提供“每年1月1日”、“每年对年对月对日”、“3个月”、“6个月”四种浮动周期,客户可根据自身需求合理安排;该行推出的“理想之家”房贷理财账户,可以将该行的贷款账户和储蓄账户相关联,有效节省利息支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