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沃顿商学院教授力挺中国应对危机策略

  本报讯 (记者 杨群)“我认为中国在危机中表现得比许多国家更好,你们正在采取正确的措施应对困境”,昨天举行的“2009第一财经上海新年论坛”上,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教授弗兰克林·艾伦在主题演讲中这样评价。

  按照弗兰克林·艾伦的判断,这一次危机十分严重,在短期内不治而愈是很难的。在他看来,虽然此次危机一开始看似离中国很远,但随着危机一波波向实体经济蔓延,对中国的影响也越来越大。然而,这位来自美国的资深经济、金融专家对中国应对危机的态度和措施另眼相看。他强调,在这场危机中,中国虽然面对挑战,但也有着不少优势,政府对经济的控制力、政府的财务状况,都是中国的优势。

  企业以员工等利益相关者为导向,而不是只顾股东利益、靠裁员甩包袱,中国许多企业的这一特点,令弗兰克林·艾伦大加赞赏。他曾在欧美做过一项调查,结果发现,当企业面对困境时,美国、英国的被调查企业大多倾向于以股东利益为导向,该裁员就裁员。而这一次,中国强调企业尽量不裁员、不减薪,其实是限制冲击影响的一个方面。

  弗兰克林·艾伦还指出,中国正在致力于转向由内需拉动经济增长,并明智地选择了适当的方向进行投资、拉动内需。他肯定了中国在基础设施、民生项目上扩大投资的做法,他还建议可以在社会安全网络、改善医疗水平、改善教育水平等方面加强基础建设。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伦 | 弗兰 | 克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