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投资60亿发展混合电动汽车

  人民网上海1月7日电(记者沈文敏)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号召和能源战略,以及即将出台的汽车产业振兴计划,上海今后两年将投入60亿元资金用于油电混合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的开发和制造,并将于2010年实现混合动力汽车的量产规模。
今天,由该项目首期20亿元投资成立的上海捷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挂牌启动,将致力于自主开发能够逐步替代传统内燃机驱动技术的油电混合和纯电驱动核心产品技术。

  上海捷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由上汽集团与上海汽车共同投资成立,将专注于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集成和控制集成开发。上海捷能计划依靠上汽技术中心的整车开发能力,并紧密联合上汽供应商体系进行电驱变速箱技术的产品研发,打造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驱变速箱研发、制造和应用体系;同时,将通过广泛合作,开发电池系统、电力电子技术和其它配套零部件;并开展支撑上述服务和产品开发的新技术研发。

  在此基础上,上海还将在新能源车整车和相关零部件产业各投入20亿元,加快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壮大。

  据了解,上海这一发展混合电动汽车的大手笔,是在世界汽车工业发生重要变化的时刻酝酿而生的。传统的内燃机技术经历了上百年的发展,其技术突破空间已然有限。而随着电驱动技术的不断进步,汽车驱动技术将发生革命性的变化。电驱动技术的自主掌握,将为自主品牌的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将为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提供广阔的市场前景。从中国汽车消费者的车辆使用成本上分析,燃油费用在其中占最大的份额。从长远看来,随着石油能源逐渐枯竭,油价将持续增长。不断上涨的油价,增加了消费者的用车成本,同时也促使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需求不断增长,新能源汽车市场成长空间巨大。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