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广东省率先实现省内养老保险无障碍转移

  广东将率先实现省内养老保险无障碍转移。记者从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近日广东省正式下发《广东省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省内转移接续暂行办法》,从1月1日起实施。

  记者了解到,这一转移办法的基本思路是,养老待遇“分段计算”,发放“责任共担”。
即参保人在省内流动时,只需要按规定参保缴费,以养老保险参保凭证为载体,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储存额、视同缴费账户储存额实账转移,实现养老保险关系在省内各地的记录和接续。

  基本原则一是权利义务相对应原则,参保人在各参保地按规定参保缴费,养老保险待遇根据本人缴费情况按规定计发。二是责任共担原则,各参保地要负责保留参保人的参保缴费信息,分段计算应承担的养老待遇支付责任。

  广东省养老保险关系省内转移接续办法,适用于在广东省行政区域内按照《广东省社会养老保险条例》规定参保尚未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并且因流动就业需要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的人员,跨省的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仍然按照国家统一办法执行。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