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梁忠:政府出台十个产业振兴规划的市场影响

  瑞银财富管理中国研究主管 梁忠

  继去年11月政府出台4万亿元刺激经济等重大举措后,后续政策的刺激力度和出台频率都不及市场预期。我们认为,在弱势市场中,要使市场预期发生根本性的转变,必须施以持续的政策刺激。

一旦政策刺激的频率和力度有所减弱,市场预期就会向负面的方向转化。政府在此时即将推出针对汽车、钢铁等10 个重要产业的振兴计划,对处于弱势的股市来说可谓冬天里的一把火,令市场预期有所转变。

  我们注意到,作为股市根基的实体经济并未出现触底回升的态势。相反,从现在看到的一些数据来看,甚至还出现了进一步下滑的迹象。根据市场一致预期,08 年12 月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出口、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等同比增速均可能出现进一步下降,由此导致第四季度的GDP 增速可能下降到9%以下。从以上宏观经济驱动因素的运行数据来看,当前经济的整体状况不容乐观。

  然而,股市看重的毕竟是预期。近期市场除了预期政府正在制定扩大内需的十条规划以及十个重要产业的调整和振兴规划之外,一些经济现象也显露出向好的迹象。比如,港口压港的铁矿石数量减少,主流钢铁生产商纷纷提高钢价,一些城市元旦期间零售消费火爆等等,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经济活动趋好的迹象。现在的问题在于,这些向好的经济亮点是否能够持续,是否能够以点成面。我们认为,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有待于进一步观察。

  政府正在制定扩大内需的十条规划以及十个重要产业的调整和振兴规划毕竟给市场带来了一些预期上的变化,反映到市场上就是年后市场持续反弹。我们认为,在实体经济数据未显示出整体经济状况触底之前,投资者应对股市的反弹保持谨慎的态度,对于十个重要产业的振兴规划所受益的行业可保持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