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 > 国际油价

石油交易商和中美加紧储油 油价有望大幅反弹

  世界最大的船运公司Frontline透露,石油交易商正寻求多达10艘巨型油轮用以储备石油,总容积的储油量相当于整个欧盟5天的需求量。

  目前已有25艘巨型油轮被租借为石油储备之用,每艘的容积率大约在200万桶左右。
Frontline管理部门驻新加坡临时首席执行官JensMartinJensen指出,该公司接到了很多质询,交易商还有5-10艘的租借需求,租期多半在3-9个月之间。

  伦敦航运咨询公司DrewryShippingConsultants指出,上述35艘油轮占据了全球大型船队的7%。

  法国船舶经纪商BarryRoglianoSalles从业20年的资深经纪人DidierLabat称,我从未见过如此大规模的石油储备需求。

  受主要经济体陷入衰退的事实打击,国际油价自147上方一路下滑,半年跌幅达到78%,大量的石油流通中止或许能够给颓靡不振的油价带来一定支持。

  此外,面对不断下滑的油价,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ofEnergy)近日宣布,2至4月份将采购1,200万桶原油用于补充紧急性原油储备。而这仅仅是向紧急性原油储备注入大约2,500万桶原油计划的一部分,未来数月,每日向战略石油储备库注入的原油规模将达到大约18万桶的高位,创2005年3月份以来的储备补充规模之最。

  与此同时,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中国也在增加战略石油储备。

  此前,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EnergyAgency)的数据显示,08年全球原油需求出现1983年以来的首次下降。

  北京时间20:35,NYMEX原油报48.79美元/桶。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