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杜邦支持《循环经济促进法》全国知识竞赛

  纪念在华投资25周年 杜邦支持“《循环经济促进法》全国知识竞赛”

  “杜邦杯”《循环经济促进法》全国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2009年1月6日-北京讯) 由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和国家环境保护部主办、中国环境报社承办、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杜邦杯’《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全国知识竞赛”活动在京正式启动。

  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倪岳峰、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中国环境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杨明森、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青,与企业界、环保界和新闻界代表一道,出席了昨天的活动启动仪式。

  2009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正式实施。

这标志着中国在未来的发展中,有关环境与循环经济发展的决策将更加法制化和科学化。此次全国知识竞赛的举办正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循环经济促进法》内容的宣传、推动全社会对发展循环经济重要性的认识和实践活动。

  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青表示:“环保事业的健康发展有赖于三股推动力――健全的立法执法和激励机制、全民的环境意识,以及负责任的企业行为。《循环经济促进法》的实施、围绕该法的知识普及与竞赛,以及企业的实践活动体现着这三股推动力的互动与融合。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杜邦能够参与推广《循环经济促进法》,是纪念杜邦中国25岁生日的最好方式。”

  “企业必须做正确而且必要的事情”是杜邦公司一直坚持的原则。“保护环境”一直是其企业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早在1946年,杜邦就成立了第一个解决生产过程中污染问题的机构――空气和水资源委员会。1989年,杜邦公司率先提出“零废物、零排放”的终极环境承诺,并宣布了到2010年的四大目标。在这期间,杜邦全球产能增加了41%,而在生产环节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了72%、能源消耗量与1990年持平。如今,“杜邦模式”已经成为循环经济实践的一个成功模式。

  杜邦作为最早响应改革开放政策,来华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在过去的25年里,在自身生产活动中执行全球统一的环境和安全规范的同时,一直通过各种方式在国内大力推广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理念。

  1996年,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协助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创立了“杜邦杯”环境主题活动,已连续举办了12年,成为国内环境宣传的一个品牌项目;2003年起,杜邦每年支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表彰环境科技领域的重大科研项目和优秀科技工作者;取得突出成就的科技工作者和科研项目。杜邦还多次举办 “工业与环保研讨会”,与业界分享在工业废料废水处理、脱硫及节能降耗方面的实践经验。

  杜邦公司是一家科学企业,提供以科学为基础的产品及服务。成立于1802年的杜邦公司致力于利用科学创造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让全球各地的人们生活得更美好、更安全和更健康。杜邦公司的业务遍及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广泛的创新产品和服务涉及农业与食品、楼宇与建筑、通讯和交通等众多领域。

  杜邦公司一直积极参与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经过25年的努力,杜邦在中国已拥有近40家独资/合资企业、6,000多名员工,产品和服务涉及化工、农业、食品与营养、电子、纺织、汽车等多个行业。杜邦支持中国所明确的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方向,即:增长方式更注视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并相信公司在环保、安全和可持续性方面的技术、工艺及解决方案将为中国节能减排和促进民生的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邦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