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北京禽流感死者生前曾食用鸭子 密切接触者正常

  中新社北京一月七日电 (记者杜燕)北京市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患者黄燕清尸体已经火化,据称其生前曾接触鸭子并食用鸭肉,但染病原因尚未明晰。

  七日,记者来到患者生前所住地区了解到,北京市朝阳区三间房乡是不少外来打工者的聚集地。
十九岁少女黄燕清二OO七年从福建省莆田市来京,和父母居于三间房东村,靠打工为生。

  记者敲开简易木门,不足二十余平米的平房内,仅陈列着一张木床和一张桌子以及供做饭使用的煤炉。死者的母亲坐在屋子一隅,红着眼圈与几位老乡谈及女儿看病欠款之事。

  死者父亲告诉记者,按家乡传统,冬至要吃鸭子。去年十二月十九日,女儿的两名同乡在河北省廊坊三河市燕郊的某市场购买了九只活鸭,由售鸭者当场宰杀。此后,同乡将其中三只分别给了黄燕清家、黄燕清舅舅家以及邻居。

  黄父称,除了提过鸭脖子之外,女儿与鸭的接触并不算多。

  十二月二十四日,黄燕清出现类似感冒发烧的症状;服用药物后,病情好转。二十七日,病情加重入院治疗。两天治疗病情不见好转后,黄燕清被转往另一家医院接受诊疗,并被诊断为肺炎。

  但直至三十日,女儿仍然高烧不退,再被送往北京市胸科医院,初部诊断为“霉菌感染”。直至今年一月四日晚上,黄父被告知,女儿可能患上禽流感。

  一月五日上午七时二十分,黄燕清经治疗无效死亡。经过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军事医学科学院的平行检测,以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称中国疾控中心)的复核检测,死者样本显示禽流感病毒(H5N1)核酸阳性。

  据北京市卫生局的调查,曾跟黄燕清密切接触的共一百一十六人,其中家庭成员和邻居十四人,医院医务人员百余人。除一名护士出现过发热,并已恢复正常外,其余人员均未见异常。

  黄父介绍,女儿死亡当日即被火化,而居住地周围有关部门也进行了排查。他称,连日来,每日都有医护人员登门测量体温,直至满七日。这几日,他和妻子均未出现异常情况。

  黄父称,现在正想办法归还因为女儿治病而欠下亲友们的十余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燕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