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改革·金融创新

并购贷款首单才签 并购保险产品接踵而至

  在首单并购贷款落地的第二天,嗅觉灵敏的保险商立即“嗅”到了商机。在产品创新上素来长袖善舞的美国美亚保险昨日宣布集中向中国市场推出三款金融保险产品:并购保证补偿保险、全面升级的金融机构民事责任保险以及银行业综合保险。

  并购保证补偿保险是国内首个与并购相关的保险产品,据说是雷曼兄弟的破产给了美亚保险研发这个产品的灵感。据了解,这款产品是赔偿并购协议下的买方因卖方违反并购协议中的保证条款而遭受的实际损失,包括国内并购、跨海并购。保障对象是收购兼并交易中的收购方即买方,买方可以依据保险合同直接向保险公司索赔,再由保险公司负责向卖方追偿。

  这个国内首款并购险种,保障的是“收购兼并”交易中存在的一些风险,包括:卖方隐瞒公司信息而抬高并购目标公司的资产价格,卖方在签署并购协议后实施隐瞒、欺诈或违约,或者第三方针对并购目标公司提出索赔造成买方损失等。

  做“金融危机”的生意,风险更不容忽视。对于美亚保险来说,其所面临的主要风险就是追偿过程中的风险,比如卖方突然宣布破产、又或是由于卖方所在国法律意识薄弱而偏袒卖方等。对于这些不确定因素,美亚保险研发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控制风险的源头主要在核保环节上,他们会严格审核买卖双方签订的保证条款,并聘请第三方权威机构来参与风控。

  据悉,“金融机构民事责任保险”保障对象包括商业银行(包括投行业务)、保险公司、经纪人公司、基金公司、风险投资、小额信贷融资类、金融咨询类等金融机构。而“银行业综合保险”针对的主要是银行可能遭受的各种犯罪行为而引起的损失。

  有市场人士担忧,金融危机下催生的这三款产品,是否会遭遇一些创新险种“叫好不叫座”的尴尬。据美亚保险研发人员介绍说,在此次推出如上产品之前,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和客户走访,产品的本土性非常强,并且已经有客户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