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美国银行减持建行56.2亿股H股

  中国建设银行昨日表示,美国银行以3.92港元/股出售中国建设银行56.2亿H股,减持金额为220.30亿港元,此次出售的股份将占到美国银行持有建行比例的12.57%。

  建行董秘陈彩虹向记者表示,此次美国银行通过境外机构配售的方式来减持建行H股股权。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美国银行通过此种方式减持,将避免对建行H股股价形成较大冲击。不过,统计数据显示,昨日建行H股收盘价为4.06港元,跌幅达8.76%。

  此次美国银行减持的股份是其去年5月28日以2.42港元/股的价格从汇金公司购入的。据初步估算,本次减持将使美国银行获得84.3亿港元的收益。

  自2005年首次向建行投资30亿美元以来,美国银行一直在增持建行股权。去年6月份和11月份,美国银行分别投入120亿港元和540亿港元将其持股增加至19.13%,这一比例已接近外国投资者持有国内商业银行股权比例不得超过20%的“红线”。所以,自去年10月份以来,市场上就开始流传关于美国银行将出售建行股权的消息。

  建行新闻发言人昨日表示,在目前剧烈动荡的国际金融环境下,美国银行出于自身财务状况等因素考虑减持部分建行股份,属于正常的市场行为,建行对此表示理解。美国银行此次减持主要转让给长期机构投资者。

  该发言人还强调,建行与美国银行的战略合作在过去三年多时间里已经取得了丰硕成果,双方一致认为美国银行减持部分股份不会影响双方的战略合作。美国银行多次公开表示,减持少量股份不会改变其建行重要股东的地位,其对中国经济和金融发展充满信心,对建行的未来充满信心。建行将继续与美国银行在各个业务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随着金融危机的深化,国内商业银行的海外投资者可能在其自身财务压力下,会陆续出售解禁的股份。一周前,瑞士银行(UBS)于2008年12月31日全部配售了中国银行的解禁股份。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