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标准普尔:中资银行不良贷款率将上升

  评级公司标准普尔昨日发布研究报告认为,由于中国企业违约率将上升,2009年中资银行或面临资产质量下降、不良贷款增加和利润减少的局面。

  该报告认为,虽然截至2008年第三季度大型银行的财务表现仍然强劲,但国际金融危机使中国出口商面临海外订单或取消、或急剧减少的局面,并导致连锁反应,最终将对中资银行的信贷质量产生影响。

  2009年企业收入和利润可能下降以及贷款增速放缓将导致银行业不良贷款率上升。标准普尔假设息税及折旧摊销前利润下降50%、贷款平均利率下降300基点,则隐含的企业不良贷款率将上升204基点。此外,由于过去几年净利差不断扩大的趋势出现逆转,预计信贷拨备成本上升,手续费增长进一步放缓,2009年中资银行盈利能力将下降。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廖强认为,尽管中资银行盈利能力面临压力,但基准存款利率下调和银行间市场流动性仍然过剩,可能推动债券价格持续走高,因此2009年上半年,各银行国内债券投资的未实现市值重估所得将继续上升,这将帮助银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净利差和信贷成本的压力。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